奥运开幕式或被取消?马克龙称准备好应对恐怖威胁

嘉华12-23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距离巴黎奥运会开幕还有7个多月的时间,但法国总统马克龙警告称,出于对恐怖主义的担忧,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开幕式可能会被取消。法国一直对巴黎奥运会的开幕式寄予厚望。这也是为数不多的在主体育场外举行的开幕式之一。

21.png

马克龙以2015年巴黎发生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为例,可能迫使人们重新考虑巴黎奥运会开幕式面临的严重危机。他在周三接受法国电视5台采访时提出了一种设想,即法国在奥运会前夕将面临一系列恐怖事件。“距离奥运会还有15天。你面临一系列的恐怖袭击。你会怎么做?嗯,你不会在塞纳河上组织(开幕式)。”

马克龙随后坚称,巴黎奥运会的组织者是“专业人士”,并表示,如果届时法国确实看到恐怖主义活动上升,已经制定了应急计划。“你必须为一切做好准备,如果国际或地区紧张局势加剧,如果发生一系列袭击……我们有B计划。”

目前,法国当局仍致力于按原定计划准备开幕式。官方预计将有多达40万名观众参加。马克龙表示:“这将是一个美丽的时刻,真正的艺术,庆祝体育和我们的价值观,塞纳河和首都是剧院。”

与此同时,“B计划”仪式的细节很少,而且也不会以任何其他方式公开。组织者表示,如果塞纳河的壮观场面被取消,他们不确定仪式将在哪里举行。最有可能的举办地将是巴黎北部的法兰西体育场,该体育场将于8月举办奥运会闭幕式。

不过,该场馆的总干事亚历山德拉·布特里尔(Alexandra Boutelier)声称,她对任何B计划仪式都不知情。她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体育场不会成为事件的应急地点,承认公众几乎“从未”听说过这样的应急计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