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次失误北京惨遭逆转 高诗岩回暖背后有暖心故事

季孟年12-23 0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23年的最后一个主场,北京队遗憾没能在五棵松体育馆收获胜利。历经加时赛,他们以107比110不敌山东。全场比赛多达23次失误,成为了北京队输球的原因。除此之外,高诗岩29分9篮板4抢断的表现,更是山东反客为主的关键。

与新疆比赛结束之后,北京队官宣换帅,乔里欧接替莱登,成为了北京队的新帅。换帅首战面对广州,他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终止了此前的连败。但在第二战与山东的较量当中,北京队没能继续取胜。他们一度在比赛当中手握10分优势,但还是最终不敌对手。

其实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北京队就站在了悬崖边上。沙约克连续得分,帮助山东在比赛还剩下36秒的时候领先2分。好在北京队的小外援基恩又站了出来,命中了一记关键的两分球。其后他们又在防守端选择夹击沙约克,成功阻止了对手在常规时间完成绝杀。但是进入加时赛之后,比赛的主动权还是被山东所掌握。

与山东交锋之前,北京队场均只有13.9次失误,是联盟场均失误最少的球队之一。但在这个夜晚,他们出现了23次失误,山东队完成了18次抢断,利用失误得分多达28分。

乔里欧在赛后总结比赛的时候说道:“我们的命中率,三分命中率,罚球命中率,篮板球数据都占优。可是我们出现了23次失误,有很多是给对手带来了直接反击多打少的机会,这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困难。”

微信截图_20231223003711.png

在山东队的18次抢断当中,高诗岩贡献了其中的4次。作为球队的国内核心,他在防守端为球队奠定了基调。但山东球迷对于高诗岩的期待,远不仅仅只是在防守端做出贡献。在进攻端,同样也是高诗岩在比赛开局和终结阶段,为全队做了表率。

北京队在限制高诗岩的时候,还是选择挡拆走下线,挑战他的跳投。但在这个夜晚,高诗岩跳投命中率非常高,尤其是中距离投出了6中6的表现,在一开局便快速帮助山东奠定优势。加时赛,又是高诗岩站出来拿下了关键的5分,助球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事实上,本赛季高诗岩的状态起伏非常大,此前一段时间陷入到了低迷当中。与北京这场比赛,堪称他赛季至今发挥最为出色的一战。高诗岩在赛后分享了过去这段时间自己的心路历程,“非常不容易的一场胜利,球队经历连败又开启客场之旅,这场比赛是团队的胜利,每个人在场上拼防守,去抢篮板。进攻明确打到一个点上,我觉得打得非常团结,希望球队继续保持势头。这段时间很感谢俱乐部和我的朋友们在我低谷时期对我的帮助,给了我很多鼓励,我知道这段时间我个人争议很大,整个赛季状态也很不好。我觉得外界的舆论声音对我是一种激励吧。”

此外,他还特别提到了张镇麟对于自己的支持。“虽然今天我有不错的数据,但我觉得只是一场比赛,很开心看到自己回来了,希望继续保持下去,最后我想用金金前一段时间送给我的一句话激励我继续保持下去,他跟我说‘能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

微信图片_20231223003516.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山东队球员们并没有直接离场,而是和冒着严寒到赛场为球队加油的球迷们进行了合影。本赛季CBA的官方口号“以城之名”,围绕这一理念,CBA公司在新赛季伊始,倡议各俱乐部展开活动,让更多城市群体成为CBA的一份子。在这个夜晚,北京队特意邀请了9位平均年龄63岁的老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助威。尽管北京队最终遗憾未能赢球,但他们依旧为球队呐喊到了最后时刻。据相关人士介绍,邀请老球迷观战是“请你来看CBA”系列活动组成部分,接下来各个主场都会陆续开展相关的活动。

除了邀请老球迷之外,北京队此役还邀请了其他年龄段的球迷观战,并且在中场休息时段向他们进行了致敬,球队官方希望这份球迷文化能够一直传承下去。“球迷是球队最坚实的后盾和前进的动力,值得最高的敬意和礼遇。”张云松说道,“将北京男、女篮打造为北京城响当当的体育名片,是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不变的追求和最大的目标。”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