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困惑的米兰,受伤的米兰

沈天浩12-23 08: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沈天浩

“还有你吗,布鲁图斯?”

公元前44年,当凯撒在罗马元老院被刺杀时,他向着自己最信任的朋友和养子布鲁图斯,留下了最后一句话。两千多年之后,“凯撒”出现在看台上,这是伊布以全新身份回到红黑世界后,现场督战的第一场比赛。四年前,当伊布离开美国大联盟时,他沿袭凯撒的方式向洛杉矶球迷告别:“我来,我见,我征服。”然而在想到凯撒的结局之后,瑞典人或许会改变主意,并展示自己独特的幽默感:“兹拉坦的归兹拉坦,凯撒的归凯撒。”

1875304130-612x612.jpg

靠谁?

真正重蹈凯撒命运的,是伊布的AC米兰。阿雷基球场是意甲最具戏剧感和超现实氛围的主场,而向米兰刺出致命一剑的,居然还是最可靠的那个人。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坎德雷瓦在禁区外突然起脚,直到皮球来到门线前的一刹那,迈尼昂似乎都处于状况外,缺乏准备的他最终将球扑入自家网中——谁都没有想到,这样低级的失误,竟会来自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

迈尼昂绝非不可饶恕。犯错之前,他在上半场倒地扑救,拒绝了迪亚在后点的低射,又在对手的角球进攻中依靠神速反应,避免了冒失的本纳塞尔头球自摆乌龙;丢球以后,法国人没有彻底泄气,他很快用表现弥补过失,面对马佐基的射门做出神扑。他本该成为全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可惜足球场上没有如果,迈尼昂的失误最终成了本场最具代表性的瞬间。那一刻,到底是迈尼昂背叛了米兰,还是迈尼昂的身体背叛了他自己?

或许是迈尼昂期待听到主裁的哨声,所以注意力有些涣散?当时,托莫里已经倒在场上,可萨勒尼塔纳还在进攻,这并非最符合体育道德的选择,却也不是米兰放松警惕的理由。坎德雷瓦可是足坛顶级的世界波专家,本赛季首轮对阵罗马就有惊世进球入账,而在上赛季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中,他在类似的位置完成破门,皮球在奥纳纳的门前脱下了传中的外衣,露出了吊射的本来面孔,喀麦隆门将徒然倒地。

1875571061-612x612.jpg

伤谁?

AC米兰顷刻遭遇双重打击。失误丢球被逆转的同时,球队还被迫换下了托莫里,英格兰中卫遭受屈肌伤势,在下场后也显得相当沮丧。此前,托莫里刚刚在上半场为球队打破僵局,并打入个人本赛季的第三球,刷新了职业生涯的单季进球纪录。皮奥利只能换上弗洛伦齐,并重新让特奥回到中卫位置上,与18岁的西米奇搭档。

托莫里是米兰本赛季表现最可靠、出场最稳定的后卫,而在令人失望的一年之后,他本来正在找回冠军赛季的出色状态。此前的比赛中,英格兰人打满了全部6场欧冠小组赛,在联赛第3轮对罗马染红,并因停赛错过了随后一轮,但在其余场次中没有错过一分钟,他也是米兰赛季至今出场总时间最长的球员。

此番托莫里伤退,其实是偶然也是必然,防线队友们纷纷倒下,让英格兰人完全无法休息,他本就不是对伤病免疫的球员,强充“铁人”后果可想而知。如此这般,米兰防线唯一的顶梁柱也倒塌了。来自米兰内洛医务室的数据触目惊心:球队目前在联赛和欧冠总共踢了22场比赛,却已经出现了30人次的伤病,总共28人的一线队名单中,有多达21人都受到了伤病袭击!此外,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30次伤停中,有22次都是肌肉伤病。对于AC米兰的工作人员、跟队记者和球迷来说,“屈肌”肯定是2023年的热门词汇。

1875454865-612x612.jpg

用谁?

皮奥利在赛后采访中满脸无奈:“这种局面很困难,伤病确实是太多了。在备战、预防和治疗几个环节,我们都倾尽了全力。团队成员已经在一起共事多年,米兰内洛也有很多人在工作,但目前的结果显然不是我们想要的。”

如今,米兰主帅还能用谁?接受了手术的卡卢卢还有三个月才能复出,佳夫还需要两个月,上场客串中卫的波贝加也遭遇重伤,目前已经接受了手术,将要缺席四个月之久。其他人呢?没人知道卡尔达拉什么时候回归,佩莱格里诺倒是复出在即,但两人本就是队内的边缘角色。

米兰目前唯一健康的中卫是西蒙·凯尔,然而年事已高的丹麦人并没有踢满90分钟的体能,状态也明显不在最佳。在角球防守中,正是凯尔跟防慢了半拍,给了法齐奥单挑洛夫特斯-奇克、随后头球破门的机会。好在距离冬窗开启只剩一周,这是不幸中的万幸。米兰几乎肯定会在市场上采取行动,引进一名中卫,可俱乐部究竟要瞄准什么样的球员,又到底能够在何时敲定交易?前者可以定义红鸟的风格与野心,后者可以评判管理层的工作效率。

1875360304-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