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现役最强?恩比德全面进化真猛!再冲得分王+MVP

李喜林12-23 1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恩比德的凶猛势头无可阻挡。北京时间12月23日,76人主场121比111击败猛龙,恩比德延续了强劲的表现,他打出31分10篮板9助攻2抢断4盖帽全能数据。进攻效率也很高,21投11中,三分球2投2中,罚球8中7。本赛季恩比德进攻火力进化了,场均得分、中投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都创造生涯新高,他的场均助攻也创下生涯新高。他如今位居得分榜第一和MVP榜第一。

进攻手段更全面

截图20231223115320.png

恩比德在这一战首节受伤了,他在一个防守回合不慎扭伤右脚踝,但是他继续征战比赛。脚踝伤势对他的状态有一定的影响,他首节4投1中,仅得到2分2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出现4次失误。单节只得到2分是恩比德本赛季单节得分新低。

不过,恩比德很快调整了状态,第二节得到7分,上半场数据变成11分3篮板6助攻1抢断3盖帽。在恩比德的率领下,76人第二节比赛也反超了猛龙。恩比德第三节火力全开,单节投篮9中6,三分1中1,罚球5中4,砍下17分4篮板2助攻1盖帽。

托拜亚斯·哈里斯和马克西也联手发威,76人末节掌握了主动权,顺利赢下比赛。这场比赛,梅尔顿缺阵,马库斯·莫里斯进入首发得到7分4篮板5助攻。交易走哈登,换来多位角色球员,76人本赛季的阵容深度提升了。

76人目前以20胜8负的成绩继续排名东部第三。这个赛季的恩比德进攻能力进一步提升,很有希望连续3个赛季加冕联盟得分王。本赛季的恩比德场均得到35.0分11.8篮板6.0助攻1.2抢断2.0盖帽,投篮命中率54.0%,三分命中率35.0%,罚球命中率89.3%。

恩比德的场均得分、场均助攻和罚球命中率都创造了生涯新高。已经两次拿到得分王的他,这个赛季的进攻火力更加凶猛了。恩比德的场均得分,是NBA历史上自1963-64赛季张伯伦场均得到36.9分以来的最高中锋场均得分。张伯伦那个赛季场均打46.1分钟,场均出手28.7次,恩比德这个赛季场均打34.1分钟,场均出手21.8次,恩比德的进攻效率更高一些。

恩比德的投篮能力进一步蜕变了,他的中投和罚球都在提升。恩比德已经成为联盟最好的中投手之一,他目前已经投进74记中投,在全联盟排名第三,而他的中投命中率达到了50.7%,在本赛季中投命中数排名前十的球员当中,他的中投命中率位居第二,只落后中投命中率51.8%的亚历山大。

截图20231223115330.png

恩比德的中投命中率也创造了生涯新高。2021-22赛季,恩比德中投命中率42.2%,2022-23赛季恩比德中投命中率48.7%,这个赛季恩比德的中投更上一层楼了。要知道,恩比德的中投命中率本赛季比许多中投高手都高。德罗赞本赛季中投命中率39.5%,杜兰特本赛季中投命中率39.7%,英格拉姆中投命中率48.1%,布克中投命中率42.9%。

这就是恩比德的厉害之处,他的投篮不断进步,本赛季他的罚球命中率也创下生涯新高,而他是目前联盟最擅长制造犯规获得罚球的球员之一。本赛季恩比德场均获得11.6次罚球,场均罚进10.3记罚球都排名联盟第一。

中投和罚球是恩比德的两大杀招,而他在篮下的杀伤力也不差,本赛季他场均在禁区打进4.9球,禁区投篮命中率68.5%。作为对比,浓眉哥本赛季禁区场均打进5.6球,禁区命中率68.2%。也就是说,恩比德在禁区的命中率不比浓眉哥差,甚至略好一些,而恩比德的中投和制造犯规罚球能力可要比浓眉哥好太多了。浓眉哥本赛季中投命中率只有31.0%,而且场均只投进0.8个中投,基本上没有太大的中投威胁。

组织能力提升

截图20231223115340.png

恩比德的进攻范围比浓眉哥大多了。此外,恩比德本赛季场均助攻6.0次,创造生涯新高,这让他成为了一位威胁更大的MVP球员。恩比德真正地全面进化了,他进攻无死角,有着出色的传球,防守能力也不差。“我认为恩比德就是我们这一代球员中最强的得分手,你可以引用我的话,当然我是存在一些偏心的。但归根结底,我还是会选恩比德。”队友乌布雷说道。

当今NBA有许多超级得分手,本赛季有6位球员场均得分30+,但恩比德的得分能力确实太恐怖。名宿帕金斯对现在的恩比德赞不绝口:“他现在就是最好的球员,不仅是在东部最好的球员,还是联盟最好的球员,我们拿他和奥拉朱旺比较……打森林狼表明了他就是最好的,面对联盟第一的防守以及中锋位置最好的防守者之一,他打得就像要签新合同一样。”

前不久,恩比德在面对森林狼的比赛轰下了赛季新高的51分。森林狼可是战绩排名西部第一的球队,本赛季防守效率联盟第一,而且中锋位置有戈贝尔这位拿过最佳防守球员的悍将。但是恩比德完全打爆森林狼内线,一度面对戈贝尔、唐斯和里德,分别打成2+1,完全戏耍了森林狼内线。“他打得很棒,他很难防守,当我在一开始被吹了两次犯规之后,对我来说要防守他就更难了,我陷入了犯规麻烦。我希望裁判正常吹罚,这让我能做我自己,至少能让恩比德打得难受。”戈贝尔赛后不太服气,怪裁判过早给了他两次犯规。

对于已经两次拿到得分王,并且拿到一次常规赛MVP的恩比德来说,他更加渴望76人不断赢球。“我们赢球了,这才是最重要的。能取得好的数据很棒,但如果输球的话则另当别论了。如果能赢球的话,那好的数据就意味着许多。”恩比德说道。

恩比德渴望夺得总冠军,而且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未来渴望,那就是拿到多个MVP和多个总冠军,成为青史留名的伟大球员。

“我想在比赛中做到最好。想成为最好的,你必须得有相应的表现。谁拥有很多冠军,但没有任何个人奖项?罗伯特·霍里,大家会认为霍里是历史前50球星吗?显然,我们的主要和最终目标就是夺冠。然后,你就可以考虑更多。但是你知道的,想成为最好,必须把所有东西都结合到一起。1个、2个、3个MVP,再加上一堆总冠军奖杯。”恩比德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