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推出新版世俱杯?听听中国足球老朋友温格点评

体坛亚洲论坛12-25 22:26 体坛+原创

体坛亚洲论坛

沙特世俱杯期间,国际足联新鲜出炉了2025年上线的32队新版世俱杯企划(详细解读,点击这里)。对此,外界也有不少批评,最大的关注点是已经过密的国际足球赛历。

对于这一点,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作出了回答。

"FIFA在国际比赛日历的讨论中以全球视角作为作为基础,同时我们考虑了所有关键利益相关者的观点"。

"利益相关者"包括各国与各大洲足联,欧洲俱乐部协会(ECA), 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FIFipro)等机构,扩军版世俱杯方案是国际足联和这些机构共同讨论之后通过。国际足联也指出,扩军版世俱杯在国际足球赛历实际上是代替了原来的联合会杯,原有的联合会杯已经被取消。

1703513471893030492.jpeg

因凡蒂诺在沙特宣布扩军版世俱杯方案,左侧是亚足联主席萨尔曼

我们在讨论“密集的赛程”时候,实际上是把自己带入到每周末关注的欧洲联赛。但站在以中国足球立场的足球第三世界角度,我们或许要更关注国际足联的“全球视角”。毕竟,中超各队的高水平赛事不足——扩军版世俱杯的推出,最大的利好是中国足球这样的足球第三世界。

只是现在中超处于低谷阶段——放在几年前,广州恒大上海海港这样的强队都是扩军版世俱杯名额的有力竞争者。

我们也应该听听世界足球发展总监温格对于新版世俱杯的表态——作为即在欧洲豪门执教过,又长期耕耘足球第三世界的资深足球人,温格更能同时理解欧洲豪门以及亚洲足球/中国足球的立场,也就是因凡蒂诺提到的“全球视角”。

1703513393529002235.jpg

温格登上长城,以全球视角为中国足球献言献策

温格的表态如下: 

“我相信,在我们的足球运动中中,两个主要基本参与主体是国家和俱乐部,俱乐部和国际足联组织一个类似于世界杯这样的世俱杯,背后是有逻辑支撑的。

"这对全球俱乐部的积极影响将是巨大的,因为它将增加全世界俱乐部发展和竞争的资源。(作为足球中心)欧洲足球是幸运儿,但重要的是我们要让足球真正全球化,世俱杯扩军为其他俱乐部的进步创造了机会,这是我们真正的目标。它将为世界各地的更多球员提供在最高水平上竞争的机会。我觉得球迷们会对看到自己的俱乐部在世界舞台上竞争有巨大的期望。"

1703510228263021911.png

温格在上世纪90年代技术扶贫日本足球

“我承认这一点: 现在的足球赛历非常拥挤。但世俱杯是一个每四年举行一次的比赛,当然这个联赛间歇期为球员安排的休息时间同样需要得到尊重。足球运动需要高水平的大赛,我们这一赛事也需要得到良好的支持。“

1703513530232089722.png

温格为印度足球发展提出建议在过去的20年里,球员收到的照顾也大大提高了,从伤病预防、恢复工作、营养和医疗技术的进步来看,情况和与过去截然不同的。VAR也帮助了对球员的保护,因为球员知道他们不能逃避对对手造成伤害的恶劣铲球。所以总的来说,球员福利方面有了巨大的改进,我们想要继续这种进步。我们看到像梅西、罗纳尔多、本泽马这样的球员获得世界奖项,他们都超过了35岁。而且看到国际职业生涯超过20年的情况并不罕见。不久前,这还是不可能的。”

333.jpeg

C罗,本泽马,伊涅斯塔都是在超过35岁的年龄,沿着温格的脚步,前来亚洲进行技术扶贫。

98.jpg

抛开作为欧洲豪门球迷的带入感,作为中国/亚洲球迷,新版世俱杯的受益者还是像中国/沙特/日本这样世界足球体系中的后发国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亚洲论坛

对话亚洲 走向世界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