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游泳总结②:老将强势归来 新人后浪来袭

明君12-25 0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除了蛙王蝶后凭实力撑起场面,叶诗文、汪顺、徐嘉余、李冰洁等老将证明自己的同时也为中国军团继续发光发热,而潘展乐等新生力量的崛起和突破,也意味着中国游泳未来可期。

image.png

2023年的中国游泳呈现出老将继续坚守、新人有担当的局面,也正是老将新人各领风骚,中国军团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先看老将表现,叶诗文不仅拿到亚运会200蛙金牌,在12月份的收官战全锦赛上游出4分38秒58收获400混金牌,这也是叶诗文自2019年以后书写的个人最好成绩, 有成绩当筹码,叶诗文总结2023赛季也更有底气,“今年参加杭州亚运,实现心理预期,还是很满意。”都说叶诗文是坚持诠释热爱,但其实她的坚持更多是“存在即合理”,还要拼巴黎奥运的叶诗文从不缺少游下去的信心,这是属于叶诗文的坚守。

坚守阵地的老将还有徐嘉余、汪顺和李冰洁,这几位“东奥冠军战队”成员在2023年同样没有虚度。身为四朝元老的汪顺出战亚运拿到200混金牌并破亚洲纪录,而徐嘉余更是老当益壮,今年世锦赛斩获1金1银1铜,拿到金银牌的接力项目他都是第一棒仰泳的铁打主力,之后的亚运会狂揽5金,平了他上届的夺金成绩。实话实说,汪顺和徐嘉余较巅峰期比竞争力有所下滑,但就2023年大赛表现而言,汪顺和徐嘉余依旧无人能取代,尤其是徐嘉余,为中国男混和男女混接力在大赛争金夺牌做出卓越贡献,仰泳这一棒非他莫属!

徐嘉余、汪顺仍是中国男仰和男混一哥,李冰洁更是牢牢统治中国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甚至在亚洲也是独一档存在,2023年亚运会集400自、800自和1500自金牌于一身,而走出亚洲的李冰洁同样不缺乏竞争力,世锦赛800自和1500自夺银摘铜,与莱德基同在一个时代是不幸,也是动力,希望李冰洁在奥运年步步紧逼莱德基,让女子中长距离成为中国队最稳奖牌点。

image.png

当老将风采依旧,年轻一代在2023年不甘落后,加快抢班夺权的步伐。重点表扬潘展乐,2022年崭露头角成为中国短距离自由泳的佼佼者,2023年他更是突飞猛进,世锦赛破100自亚洲纪录,杭州亚运以46秒97夺金并再破亚洲纪录,成为游进47秒的亚洲第一人。有潘展乐这张牌,中国队不单单在100自有实力冲奖牌,男混和男自接力项目也有叫板世界强队的筹码。提到涌现出的新人,也不能不提在全锦赛击败张雨霏的17岁小将陈露颖,还有被看好接班孙杨的16岁小将张展硕,这些令人瞩目的新星今年冉冉升起,他们未来能达到怎样高度值得拭目以待。 老将新人交相辉映,这是中国游泳军团在2023征程的亮点之一,也给中国队的2024之旅打了强心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