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柯杯预选胜负手:柯洁VS张铭康,江维杰VS叶长欣

霜仁12-25 09:55

直接劫爆 图一(实战图)第二届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赛第二轮,柯洁九段执白对张铭康四段,白2以下直接出动,简单粗暴。黑5、黑11强行分断亦别无选择,硬着头皮上手段。

图一.png

    白12打吃以下细腻,有了白20后,黑23打吃时,白24做劫。此劫一开,黑棋因劫材匮乏而难奈白棋。

      白26顺手劫材,同时还给了白30造劫材之机,黑33已是无路可走,白34消劫后,黑棋基本大空被破,濒临绝望。


     年少气盛 图二(实战图)江维杰九段执黑对2022围甲联赛最佳新人叶长欣四段,黑1出动其实无理,但因祸得福。白2以下过狠,却错失局面要点,此际应在A位靠之类骚扰黑大块。

图二.png

      黑3以下硬气功表演,黑13挖后双方攻防逆转,至黑21飞攻,黑棋仅以舍弃三颗黑子为代价,却跳至中腹筑成厚势,而上边盘白大块拔花后尚未活净,双方厚薄错位,形势逆转。★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