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升级教练组 韩媒:前全北临时主帅金斗炫加盟

夏天12-25 1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据韩国媒体“朝鲜体育”报道,前韩国国脚、前全北队临时主教练金斗炫将加入成都蓉城教练组,辅佐蓉城主教练徐正源。

202312241738419242.jpg

徐正源在执教成都蓉城之后,将球队打造成了一支比较有特点的球队。本赛季还一度保持联赛跨赛季不败纪录,甚至有资格去争夺亚冠资格,球队主场也一度成为中超最火爆的主场之一。

成都蓉城有这样的成绩当然离不开韩国教练团队的打造,不过,今年夏天,原球队首席助教金大仪离队,他于2021年正式加盟成都蓉城,对于球队可以说是已经非常熟悉了解,因此,在他离队之后,成都蓉城俱乐部一直未能寻找到合适的新教练以填补空缺。

最近,这一事宜终于有了进展,转会市场相关人士在12月24日表示,“金斗炫将接任成都蓉城的助理教练。”

金斗炫在球员时期曾经与成都蓉城主帅徐正源一同在水原三星效力,两人共事了四年。之后,金斗炫先后效力城南和西布罗姆维奇。2011年,他重回水原三星,而那时徐正源正在水原三星担任教练。次年,徐正源成为水原三星主教练,双方以球员和教练的关系继续共事,直到2014年金斗炫再次前往城南。

金斗炫此后又先后前往马来西亚和美国联赛效力,于2019年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2021年,他前往全北现代协助时任主帅金相植。上赛季中途,由于全北现代战绩不佳,金斗炫在金相植离任后接过教鞭,以代理主帅的身份率领全北现代取得了5胜2平1负的战绩。今年6月,在佩特莱斯库出任全北现代主帅后,金斗炫离开了球队。

此番得到徐正源的召唤,师徒俩将在中超再续前缘。而对于金斗炫来说,毕竟蓉城本身逐渐“韩化”,加之教练组团队也都几乎是旧相识,这也能令他快速融入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