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新首发不完美!队记指出漏洞 哈姆还会变阵?

飞流12-25 17:27 体坛+原创

湖人在击败雷霆一战主动变阵,祭出了詹姆斯、雷迪什、普林斯、范德比尔特和浓眉哥的首发阵容。湖人虽然顺利赢下了比赛,但是球队的这套首发阵容看起来似乎不是很合理。湖人跟队记者约翰·布哈进行了解读,认为湖人新杀阵缺少投射能力。

截图20231225135316.png

湖人新首发提升了场上高度,也提升了防守能力,詹姆斯2米03,雷迪什2米01,普林斯1米98,范德比尔特2米05,浓眉哥2米08。

这套首发阵容当中,三分命中率最高的是詹姆斯,他本赛季三分命中率41.2%,场均投进2.3个三分球。浓眉哥三分命中率39.1%,但是他基本不出手三分球,本赛季场均只出手0.8个三分球。普林斯本赛季三分命中率39.2%。雷迪什本赛季三分命中率仅为29.2%。范德比尔特本赛季至今没有投进三分球,共计9投0中。他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仅为26.7%。三分球也是他的短板。

湖人这套阵容本赛季一共用了10分钟,进攻效率109.1,防守效率100.0,净效率值+9.1,百回合赢9.1分。目前样本还比较小,能取得什么效果还有待下一步的检验。

布哈指出“胜利并不能改变一个事实,那就是这套首发没有足够的持球和投射能力。雷霆很愿意给范德比尔特、雷迪什空位,迫使詹姆斯和戴维斯只能去拥挤的内线得分。此外,湖人薪金3-5位的球员拉塞尔、八村垒和里夫斯都在替补席上,这都是今夏刚续约的球员,因为湖人今夏着重考虑保持阵容的延续性。”

QQ截图20231225135459.jpg

客观来说将拉塞尔、八村垒和里夫斯三位高薪球员全放在替补席看起来并不合理。拉塞尔的状态在12月确实很糟糕,场均只得到10.3分5.2助攻,投篮命中率39.2%,三分命中率30.4%。拉塞尔原本是攻强守弱的球员,如果连进攻也失灵,那么在场上基本就是副作用了。

湖人本赛季此前的首发阵容詹姆斯、戴维斯、拉塞尔、普林斯和雷迪什,进攻效率109.2,防守效率108.0,净效率值+1.2。用范德比尔特取代拉塞尔,可以大幅提升湖人首发五虎的防守能力。不过,湖人的首发可能还会在后续进行调整,八村垒和浓眉哥联手首发是不错的选择。八村垒本赛季的三分表现还是不错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