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翟德军龚翔宇荣膺“票王”

嘉华12-25 2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25日下午3点30分,2023-2024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袁磊宣布全明星系列活动将于1月12日-14日在山东临沂奥体公园体育馆举办。同时,公布了本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全部队员及教练名单,最为引人注目的男女“票王”,则分别归属于山东儒辰男排的翟德军和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龚翔宇。

微信图片_20231225205020.jpg

本赛季的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截止12月24日,女排共进行了15轮105场角逐,八强球队全部产生,男排进行了11轮66场比赛,咪咕视频对全部比赛场次进行了直播。

线下的球市也呈现了持续增温的表现,据统计,女排前11轮的各主场平均上座率约为59%,其中女排第7轮的主场平均上座率约为73%,河南女排主场对阵福建铁观音女排的单场上座率为90%。男排前6轮各主场平均上座率也约在59%,其中南京的两个主场(分别对阵北京、河北)单场上座率甚至超过93%。而临沂的男排联赛揭幕战吸引了9312名观众涌入体育馆观赏比赛,创造了排超联赛观赛人数的新纪录。

微信图片_20231225205038.jpg

在联赛激战的同时,本赛季的全明星赛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经过意向承办城市申请,组委会分别沟通、综合考虑后确定2023-2024排超联赛全明星赛于1月12日至14日,在山东临沂奥体公园体育馆举办,并确定活动口号为:群星至临,沂球争赢。

在刚刚结束的全明星票选活动中,网络投票共吸引了153711人次参与,在剔除部分后台监测的异常票数(6.65万)后,有效票数为922552票。最终在球迷网络投票中,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接应龚翔宇以39961票夺得“票王”,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主攻李盈莹以34285票排名第二。男排“票王”为山东儒辰男排的主攻翟德军,得到13973票。浙江德清男排的副攻李咏臻以10862票排名第二。

结合专家及媒体投票结果,最终选出的全明星全部阵容为:

1.女排教练:王宝泉   施海荣   安家杰   王之腾

2.男排教练:沈  琼   张启勇   李  牧   刘光心 

3.女排球员:

主攻:李盈莹、吴梦洁、庄宇珊、王云蕗、仲慧、米哈伊洛维奇、缪伊雯、贝尔

副攻:袁心玥、王媛媛、万梓玥、高意、杨涵玉、武奇科娃、曾洁雅、普拉宁赛克

接应:龚翔宇、周页彤、郑益昕、欧阳茜茜 

二传:姚迪、刁琳宇、许晓婷、解盛钰

自由防守队员: 王梦洁、倪非凡、杨玉宁、许嘉楠

4.男排球员:

主攻:翟德军、邓忻朋、张秉龙、埃斯凡迪亚尔、库比亚克、王滨、李磊、陈禧龙

副攻:李咏臻、戴海波、耿鑫、彭世坤、陆天铖   马克西姆 桑多瓦尔 谷佳丰

接应:顾沁凡、王径一、张冠华、温子华

二传:王鹤斌、郭成、辛尼察、米蒂奇

自由防守队员: 杨一鸣、李天乐、曲宗帅、祁嘉豪

由于天津的巴尔加斯因伤会缺席本次全明星赛,根据票选结果由接应位置排名第5的欧阳茜茜递补入选。组委会将于1月初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选人成团,将全明星阵容分为男女各两支球队。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综合及反兴奋剂部主任宋悦、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主任、北京华力宝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东、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副主任刘漪,华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魏卫革、华体赛事(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相林、华体集团有限公司排球项目总经理于溯苇,临沂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张潇梦、临沂城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辛鲁超、临沂城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苏韧,百岁山、惠达卫浴、匹克、咪咕等赞助商代表,及多家媒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