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爵收购股份,格雷泽家族对曼联的掌控得到巩固?

罗诺亚12-25 2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2月24日,英力士集团老板拉特克利夫爵士收购曼联25%股份一事终于得到官宣,这意味着红魔又向“新时代”迈出了一步。不过对于这次股权变更带来的影响,舆论与球迷似乎看法不一,很多人并不对曼联的前景感到乐观。虽说按照曼联官方的公告,拉特克利夫爵士将接管俱乐部足球事务,但他也只收购了25%的股权,格雷泽家族仍然留在曼联。

ratcliffe 6.jpeg

对于拉爵收购股份并接管曼联足球事务一事,《卫报》记者约翰·布鲁因撰文进行了分析。按照他的观点,这并不代表曼联格雷泽时代的结束,而且恰好相反,格雷泽家族对曼联的掌控可能反而得到巩固。

“这是格雷泽时代的结束,还是他们对曼联掌控权的巩固?这是拉特克利夫收购曼联一事的关键问题,而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要等到很多年后才能看到。自格雷泽家族宣布‘探索战略选择’之后,球迷一直要求他们完全出售俱乐部。”

“有消息称,拉特克利夫收购部分股权只是开始的一步,他之后的目标会是取得完全掌控。最终的价格,将由接下来这些年能够取得的成功来决定。”

“一些曼联球迷不会原谅拉特克利夫,因为他与格雷泽家族结盟。但现实一点来看,交易又应该如何达成?拉特克利夫在商业领域享有盛誉,他总是能完成目标,是一名坚定又进取的谈判者。只拥有少部分股权的人,也可以发挥巨大作用。”

“格雷泽家族将俱乐部当成提款机,却从未合理地偿还俱乐部债务,这让他们备受指责,但曼联在竞技层面的失败却是他们最受谴责的事情。在弗格森爵士退休之后,格雷泽家族在引援上花费了15亿英镑,但俱乐部由于缺乏正确方向和专业性而受苦。”

glazers.jpg

“拉特克利夫到来,他不会是居于幕后的人,据悉在最初的会议中,他对曼联的运营工作提出了批评,这让整个俱乐部的管理层都遭受质疑。相比很多球迷,他对滕哈赫非常信任,尽管这几周的情况或许会改变他的想法。默塔夫作为一个履历不够资深的人,可能会被排除在外。”

“拉特克利夫收购25%的股份,带来了很多疑问,包括格雷泽家族之间的分歧——谁想套现走人,谁想留下来?还有沉重的债务、复杂的A股与B股结构和年久失修的球场。即便是一个白手起家的身家300亿英镑的人,也无法治愈曼联的所有顽疾,但他的到来或许可以缓解老特拉福德潮湿的空气。在这么多个月的‘战略探索’过后,唯一可信的结果就是格雷泽家族仍然掌控曼联的凄凉现状。”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