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逐渐进入亚洲杯节奏 不看重热身赛进球结果

马德兴12-26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阿布扎比报道

中国男足国家队昨天(25日)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与当地的一支俱乐部球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5比1取胜。赛后,武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现阶段并不会看重这种热身赛的结果,而是全力去准备亚洲杯正赛。

武磊助攻张玉宁攻入第一球.jpg

在昨天的热身赛上半时,武磊和张玉宁搭档,司职双前锋。尽管两人在以往的比赛中曾有多次同场竞技的情况,但一起司职前锋还是第一次,特别是张玉宁过去一年时间里因为伤病等原因,一直没有代表国家队出场过,昨天的比赛是张玉宁回归之后第一次出场。在比赛中,两人在开局阶段合力逼抢对手,抢获了一次绝佳机会,而且正是武磊抢断成功之后横传给张玉宁,后者打入了这场热身赛中的第一球。而之后,武磊也帮助球队攻入了第四球。

“我觉得这种热身赛最主要的还是看过程,结果其实在现在这个阶段不是最看重的,所以在这种热身赛中进球与否也不是最主要的。”武磊说道,“现在最主要还是体能储备,然后让技战术、配合等更加熟练。”

小结过去这一周的集训,武磊称:“这次到这里后才练了一周,最主要的目的还是身体恢复好、体能方面准备好。刚才比赛结束后教练也说了,在这种身体状态、体能状态都处于困难的情况下,如何去把技战术打出来?这是这场热身赛的目的,也是现阶段最主要的目的。”

武磊坦言:“过去这一周还是挺辛苦的,因为大家都休假刚回来,主要是进行体能上的训练,从下一周开始就要进入比赛节奏了,而且后面就是隔个四五天一场热身赛,就是要通过这种热身安排进入到亚洲杯的比赛节奏中。”

从球队集中展开备战到亚洲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开始,整个准备期差不多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在被问及这么长的时间里,生活上是否会感觉到枯燥时,武磊表示:“首先,我们已经习惯了,因为球队每年都会有冬训,习惯这样的节奏。另一方面,球队到后期可能也会安排和组织一些团建活动,增进大家彼此间的交流和感情,找一些娱乐项目,在这样一个环境和氛围中有更多的积极性,全力以赴去准备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