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后腰”战术有何玄机?克洛普这样教阿诺德踢球

玖雯12-26 1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而今,“边后腰”战术流行。虽然远古也许就有此类踢法,但近现代而言,瓜迪奥拉被视作这一战术的开创者,后来阿尔特塔和克洛普等教练也效仿起来。最近半年,利物浦的亚历山大-阿诺德对这一职责有着良好演绎,而且一定程度规避了防守短板,更好发挥了他的进攻特长。

TELEMMGLPICT000359405336_17032627769350_trans_NvBQzQNjv4BqcNkTePHUUfAON0k6DvTh1eMDf6JAHk71qmnirynztkU.jpeg

今年4月主场2比2阿森纳,是利物浦主帅克洛普首次让阿诺德在右后卫和中前卫之前切换,那时起,27场英超,红军仅1负。上周,阿诺德对此回忆道:“我见过其他球队这么打,当主教练和助教林德斯让我这么打,我听了很兴奋,也很享受后来的实战效果。很多人觉得我是阵型的关键,但其实每个人都有调整,后防3人要调整位置,两个8号要压上,边锋后撤一些,大家都适应得不错。”

“9月我短暂伤缺,乔·戈麦斯和康纳·布拉德利也干得很棒。更重要的是战术,而不是具体谁来踢。我喜欢学习,平时看很多比赛,观察了不同战术,看不同的球员怎么执行战术。我们的战术也在进化,有的比赛我不太到中场,有的比赛则一直在中场。我们的分析师和教练很棒,他们给我们信息,告诉我们哪里可能有空间。”

阿诺德还回忆起9月主场与阿斯顿维拉的比赛,“那场我们3比0赢了,我半途伤退。那场我站位很深,从防线拿球,对手无法给我施加太多逼抢,我能插到身后拿球。维拉联赛成绩出色,击破他们的防守不容易,而我们能做到,这是由于教练给了我从后排插上的指令,因为对方阵型紧凑,到前场拿球然后转身会很难。所以,对不同的球队,要有不同的解法。有时候是直接击破防线,有时候就是绕开防守,打防线身后。我得到的指令是不同的,我们要适应不同打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