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涅斯破荒利物浦登顶,渣叔钦点远藤航全场最佳!

杨健12-27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10天内第4战,远征难的利物浦能不能顶住?面对上季独孤求败的“英冠曼城”伯恩利,克洛普好好给后生仔孔帕尼上了一堂大师课。尽管减员、疲惫和连续作赛的厌战感都展露出苗头,但实力的天渊之别,还是让特夫摩尔之行格外轻松。当然,无端抢风头的保罗·蒂尔尼,还是以两个“没踢过球的判罚(克洛普语)”煞了客队心情,但这并不妨碍困扰红军锋线许久的“努不射”和“迪不传”成功摘帽。而越来越融入球队踢法的远藤航,更在赛后被渣叔着重点赞:“他是全场最佳!”

1878226818-612x612.jpg

罗伯逊、麦卡利斯特、齐米卡斯等人集体休战,只能用戈麦斯代打左闸的利物浦,实则已是非洲杯开战前最全须全尾的阵容。有鉴于近期连续率先失球的魔咒,决心换个活法的客队,抢开局如愿得手。此前32次射门一无所获的努涅斯,大禁区线前并非其标准射程,但他一脚推杆进洞,端的是利落潇洒。本场克洛普让哈克波和努涅斯一道首发,算是对乌拉圭前锋无声的鞭策,毕竟,在9号位上,赛季初多次被当成中场使用的荷兰人,出场序列明显在努涅斯之后,两人齐上看似踢法和阵型都不对称,实则却给伯恩利禁区制造了莫大麻烦。开场才10分钟,进球之外,埃利奥特、萨拉赫和哈克波都先后考验了特拉福德,且射门一次比一次更接近进球。

1885170453-612x612.jpg

只有招架之功的主队,送给红军一场大胜几乎板上钉钉,但唯独裁判组不这么看。比赛将近半小时,哈克波禁区内爆射被扑,远点努涅斯和查理·泰勒拼抢1/2球回传,荷兰前锋再度施射破网。但保罗·蒂尔尼回看VAR后认定努涅斯侵人犯规,进球无效。红军9号大惑不解,伯恩利全队则都是劫后余生的侥幸感。而这个牵强的判罚也似乎影响了客队的准星,本场踢得格外奔放的萨拉赫,反击中凌空抽射已经让特拉福德放弃抵抗,但皮球却砸在横梁上,完成代表球队250场里程碑的埃及法老,离第152球就差了几公分。

相比于对垒阿森纳上半时的略显被动,本场利物浦全面起势稳压对手,得益于远藤航在中路的无所不能。除去下半时回传失误送了拉尔森一个绝佳机会,全场高度专注的日本队长,不但继续大面积扫荡,数次参与争顶也恢复了德甲水准,甚至还能在禁区前寻觅远射机会。麦卡利斯特不在的日子,越踢越好的远藤航,适时让红军重攻轻守的中场恢复了均势。

1878227675-612x612.jpg

但集体起势的利物浦,仍然敌不过“盲侠”的偏见,下半时埃利奥特干脆利落的低射破网,仍被蒂尔尼认定萨拉赫身位靠前“干扰门将”。赛后克洛普一点也不给主裁留面子:“只有从未踢过球的人才会认为那是越位,这种情况看得人发疯,为什么裁判们偏要对某些事情有自己的看法?我们需要裁判,但更需要他们合理解释规则。”

当然,蒂尔尼就算再作妖,全场几乎都没有进球机会的伯恩利,也挡不住利物浦的节礼日7连胜。终场前被替换上场的迪亚斯,在禁区内又陷入了低头带球被围堵的困局,就当球迷认为进攻将在他脚下戛然而止时,福至心灵的哥伦比亚边锋却顺势脚后跟给若塔架炮,后者在小角度展示了何为红军锋线的射术担当。倦勤许久后,早在红箭三侠时代就以效率著称的葡萄牙人,仍然是给点阳光就灿烂。2比0相形于全场漫山遍野的机会,虽然有些不尽兴,但足够利物浦拿到50个小时的榜首体验卡。

1878228189-612x612.jpg

“我们应该进更多的球,这是很明显的。2比0,没有受伤,一切顺利。42分,说实话,这真的很酷,上半程已经踢完了,我们所做的完全没问题。”赛后,克洛普虽然对裁判冷脸以对,但“能赢就好”仍占据了上风。当然,令渣叔不爽的,或许是冬窗球队大概率仍无所作为,以若塔为首,伤员们近期将集体复出,《回声报》认为球队引进新中场的可能已经不高,毕竟,蒂亚戈和巴伊切蒂奇在吝啬的高层眼中,都算补上的即战力,何况球队如今还有这么出色的远藤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