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最大惊喜杜月徵:两个月融入打7分 还需多学习

王晓瑞12-27 15: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国奥队已开始主动求变,而两场与马来西亚队的较量,最大的惊喜便是中锋杜月徵。目前来看,这位出生于2005年9月的下一届国奥队适龄球员,已经展露出挑战01/02年龄段国奥队首发中锋的竞争力。在2023年个人的最后一战,他也打入国奥生涯的第一球。

IMG_2315_副本.jpg

实际上,在国奥队上一期集训中,杜月徵就在二番战塔吉克斯坦时替补出场。但在当时,国奥队的首发中锋,还是由艾菲尔丁和刘俊贤各担纲一场。而杜月徵本身年龄又小,加之与这批队员不是很熟悉,先在替补席上待命也很正常。但伴随时间的推移,杜月徵和国奥队之间的了解愈发深入,比如在体能测试中,他的数据甚至可以达到普通成年球员的标准,让教练组甚是惊喜。

此番两战马来西亚之前,杜月徵就有迹象要上位主力。国奥队20日在东方绿舟基地,曾与海港U21进行一场内部练习赛,小杜当时就是首发。而没想到第三次代表国奥队首发,他就在比赛中头球得分,“很开心吧,也是比较幸运,这个进球离不开所有球员的努力,也包括成导和教练组对我的信任,我很开心用进球回报了他们。”

不可否认的是,杜月徵的加入使得国奥队如获至宝,至少在锋线上,终于有这么一名身材高大(1米85)的柱式中锋。他本人也坦言,感觉和这支国奥队很适配,“球队不是很盲目走脚下,需要一个我这样的支点在前面帮助策应,包括争取得分。”不过,杜月徵也十分清楚,作为新人,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比如我和拜合拉木、陶强龙等人的配合,毕竟来到球队没有多场时间,还是要争取在下一期、下下期慢慢磨合,希望配合越来越好。”

话虽如此,此役的头槌破门,也体现出杜月徵在国奥队的渐入佳境——开场仅5分钟,由陶强龙开出任意球,杜月徵头球后蹭破门。“之前针对这种定位球战术,有进行过这种训练,正好我也跑到了位置上,而且,对方守门员出击有一点失误,最终能打入那个球也是比较幸运。”平时,杜月徵在媒体面前就是这样表达,低调和学习,是他说得最多的两个词,“明年还是重在学习,我年龄比较小,自身差距也比较大,还是得要低调一些,放低姿态,向老大哥们学习。”

但在场上,1米85的杜月徵,一点也没有给人一种以小打大的感觉。他说,“其实在节奏包括对抗上,我也都能跟上。也可能是因为自身的情况,在身体上,我发育比较早。(相比马来西亚01/02年龄段)没有什么劣势,可能在比赛对抗中,自己能够有一点小小的优势。在这方面,我的自信心还是比较足。”

经历了这几场比赛,杜月徵也悄然成为国奥队中锋位置上的有力竞争者。但他直言,球队里每个人都是各有特点,“我只是相对有信心,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特点,最主要是看教练组的选择,而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至于跳级,他表示,也就给自己打7分,“两个月的融入经历,也就是勉强及格吧,我感觉也没有做得太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