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胜水晶宫冲入上半区,波叔的豪车还在适应期

刘川12-28 0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节礼日客场1比2输给狼队之后,切尔西终于在周三的晚场比赛中2比1击败到访的水晶宫。此战过后,蓝军以净胜球优势力压狼队,终于暂时冲进了联赛上半区,位居英超第10。

skysports-premier-league-chelsea_6405328.jpg

蓝队上一轮对阵狼队时久攻不下,周三他们开场仅13分钟就取得领先。水晶宫在防守时失误频频,让古斯托在左路下底传中,穆德里克在中路推射破门,1比0!此后切尔西一直尝试扩大比分,直到比赛进入上半场的伤停补时:2分钟的伤停时间在现在的英超算是相当短暂,但切尔西的球门偏偏在此时失守!

第45+1分钟,阿尤在左路送出的传中精准地找到了埋伏在远点的奥利塞,后者轻巧地用胸部将球卸下后,直接凌空抽射近角破门,赶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扳为1比1!这对原本就在联赛中磕磕绊绊的切尔西而言,不啻一个巨大的打击。BBC记者尼尔·约翰斯顿指出,切尔西在场上的信心和注意力仍然存在问题。

“波切蒂诺应该庆幸这只是上半场的伤停补时阶段,而不是全场比赛结束前,如果最终比赛未能拿下,他们只能责怪自己。水晶宫在上半场的大多数时间里都踢得较为消极,且在防守时失误不断,但切尔西在进球后就又陷入进攻低效的怪圈之中,而这次半场结束前的防守,他们也让奥利塞在禁区内获得了充足的调整时间和空间,越是观看慢动作回放,你越是感慨蓝军居然在自己的禁区腹地是如此的不设防状态。”

下半场切尔西一度又开始打蔫,反而让水晶宫越踢越有信心,不过客队的埃泽却在比赛终场前2分钟为切尔西送出点球大礼:他在禁区内绊倒了替补上场的马杜埃凯。后者当时才刚刚进入禁区,但他在触球过后,很快就被埃泽伸腿放倒。主裁判第一时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水晶宫甚至打出了一次极具威胁的反击,但最终这次机会被埃泽挥霍过后,VAR随即介入复核,并且提醒主裁判索尔兹伯里亲自去场边观看慢动作回放,后者随即改判点球。

skysports-premier-league-chelsea_6405445.jpg

切尔西的点球原本由斯特林和帕尔默操刀,本场碰巧这两名点球手都不在场上。最终为球队赚到点球的马杜埃凯亲自抱着球站到了罚球点上,他通过助跑中的节奏变化骗过了门将迪恩·亨德森,在后者到底之后将皮球轻松踢进球门的另一侧。2比1!实际上,波切蒂诺战胜水晶宫,结果并不让人意外,这是阿根廷教练对水晶宫连续第10场胜利,对水晶宫12胜是他执教生涯胜场最多的对手,此外他6次击败霍奇森,也是执教生涯战胜最多的教练。

在BBC担任评论员的阿森纳名宿迪克逊指出,切尔西本场获胜,马杜埃凯当记头功,“首先点球的判罚是清楚无误的,你只能说埃泽在犯规的那个瞬间脑子短路了,马杜埃凯的脚后跟甚至还贴在大禁区线上,而水晶宫后卫已经全数堵在本方小禁区外,这时候埃泽冒险用膝盖别倒对方是毫无意义的。而马杜埃凯不仅为球队赚到了点球,而且这记点球罚得相当漂亮,他在助跑过程中的节奏变化早早晃倒了门将,随后他极其冷静地将皮球打进了球门另一侧,为切尔西赢得了这场关键之战!”

切尔西主帅波切蒂诺赛后透露,本场比赛的点球手应该是加拉格尔,不过他让英格兰中场便宜行事,“今天场上的点球主罚顺位排在最前的是加拉格尔,我和他说这个点球是你的,但如果你感觉没那么自信的话,那就把它交给诺尼(马杜埃凯)吧。马杜埃凯今天是替补上场,我对他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求胜欲和信心都非常满意。”

获胜功臣马杜埃凯则表示,自己对最后时刻主罚如此关键的点球,并没有什么额外的压力,“今天这场比赛打得仍然很艰难,你不得不称赞水晶宫表现得非常出色,这也让我们很难撕开他们的防线,但好在最终我们获得了一个关键点球。我照例在主罚的时候采取后发制人的策略,之前联赛杯我也这么罚进去一个,对于这种点球我总是信心十足,即便是今天队内的两大点球手都不在,我在12码仍然没什么压力。”

skysports-premier-league-chelsea_6405356.jpg

这也是切尔西本赛季的第19场联赛,对于联赛上半段的表现,波切蒂诺赛后的总结倒是较为坦诚,“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今天也创造了很多(进球)机会。有时候你需要给球员更多的时间适应,我觉得今天这场胜利对于恩昆库找回状态又是重要的一步。不过英超就是这么难踢,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保持稳定,因为赛季的上半段我们的状态确实有些起伏,好在我们今天拿出了积极正面的方式来应对这一切。”这场切尔西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23岁21天,是他们队史最年轻的英超首发,也是2017年5月(曼联vs水晶宫)以来,最年轻的英超球队首发。

此战过后,切尔西将在周六做客卢顿,这也将是他们2023年的最后一场联赛。2024年的前10天,波切蒂诺的球队将暂时转战国内杯赛,他们先后要在足总杯第3轮对阵普雷斯顿,并在1月9日的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做客米德尔斯堡。

1880765094-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