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1啃下硬骨头埃弗顿,卫冕冠军的精气神回来了

杨健12-28 1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还是熟悉的魔丁缺席,还是熟悉的主动失误,还是熟悉的率先丢球,但绣上世俱杯回归英超的首战,曼城没有再次发生事故。远程归途上,没有庆祝冠军而是讨论归来首战的蓝月,表现出了足够的专注和纪律性,而之前意外频发的下半时,更见证了他们的以牙还牙。能拿下英超最难啃的硬骨头之一,卫冕冠军的精气神,回来了。

skysports-premier-league-everton_6405473.jpg

“我记得在从沙特回来的飞机上,我在听球员讲话,他们开始讨论埃弗顿(世俱杯之后第一场比赛对手)。我说:‘哇,这就是我的球队’……”面对间不容发的赛程,尽管瓜帅对弟子们精神状态颇为嘉许,但世俱杯期间被传恢复训练的哈兰德和德布劳内,仍要2024见,这也意味着已经格外疲劳的主力阵容,仍要点灯熬油。

比赛的前半小时,立足抢开局的卫冕冠军仍旧在对方半场炮火连天,世俱杯决赛当选最佳的阿尔瓦雷斯进球欲望更是全队第一等。然而上半时“小蜘蛛”着实不走运,他两次在禁区内单挑皮克福德,都被神勇的三狮国门竭力化解;而试图用节奏变化打对手出其不意的格里利什,也被皮克福德识破。

久攻不下,反有险情,埃弗顿攻至曼城大禁区左侧一带时,客队本有人数优势,但本该手拿把攥断掉皮球的罗德里,却鬼使神差地让麦克尼尔从身边断球成功,后者下底传中助攻前点的哈里森推射首开纪录。在这个意外失球后,原本被按在本方半场的埃弗顿,开始了他们惯常的班组反击,哈里森再度抽射考验了埃德松,而本就伤不起的曼城,又在行将易边时折了斯通斯,在和更高更壮的贝托的对脚中,先出一脚的他结结实实踢在对手身上,重重伤到了脚踝,不得不被格瓦迪奥尔替下。

skysports-premier-league-everton_6405416.jpg

率先失球+损兵折将,此前6轮1胜的梦魇,似乎又笼罩在曼城头顶,但曼城可不是18天前做客此地的切尔西。率先吹响反击号角的福登,以一脚干净利落的低射爆杆,让皮克福德反应不及。而主队还没能从沮丧的情绪中走出时,又遭遇重击。禁区内乱战中阿克起球击中杜库雷反弹后打手,这个介于可判可不判的手球,最终被认定为点球,站上12码的阿尔瓦雷斯骗过皮克福德暴打中路得手,上半时欠缺效率的蓝月,下半时仅用18分钟就完成逆转。

和此前数场下半时漫不经心、一冲就散不同,本场曼城的后45分钟,保持了足够的斗志和硬度,临危受命的格瓦迪奥尔,以强悍的身板挡住了贝托和卡尔弗特-卢因的轮番冲击,没有让对手惯常的高球找第一点、摆渡给杜库雷的套路奏效。而急于扳回比分的埃弗顿,比赛尺度日渐加大,附加动作也让火药味逐渐浓郁。

始终胶着的场面,却因一个小插曲变了调:全场都高度专注的皮克福德,冲出禁区发起进攻却把球传到了B席脚下,后者笑纳大礼吊射破网,曼城终于在临近终场前,将3分牢牢装入口袋。至于此后仍然接近破门的福登,尽管没能梅开二度,但本场已可算作个人攻坚代表作。

skysports-premier-league-manchester-city_6405496.jpg

拿下人人谈糖色变的埃弗顿,瓜迪奥拉对阵肖恩·戴奇的总战绩来到16胜1平,堪称英超最稳定的提款机。但赛后瓜帅仍唏嘘3分来之不易:“曼城不能降低曼城的标准。在六场比赛只赢了一场之后,人们都在质疑我们,这很正常,因为一切都是关于结果。上半场踢得很好。在下半场,我们不得不利用边锋和球员进行大幅度的跑动,从而更快地进攻。”

尽管“小恶魔”埃切维里已基本确定加盟,但远水不救近火的他下赛季才能拷贝师兄阿尔瓦雷斯轨迹。言及眼下的人手短缺,瓜帅也颇为挠头:“斯通斯的情况不太好,哈兰德感觉好些了,但还没有跟我们进行合练。希望他能在1月份回来。德布劳内上周一起训练了,今天他有些累,因为训练强度太大了。”

1880765608-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