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队升级前半区过冬 F.施密特当选踢球者年度人物

秦游夏12-28 2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海登海姆主帅弗兰克·施密特当选《踢球者》评选的2023年德国足球年度人物。这个奖不仅要看竞技层面的成绩,还要看人物的个性以及榜样作用。弗兰克·施密特的当选可谓实至名归。

20231228204809.jpg

今年5月,弗兰克·施密特带领5万人小城首次杀入德甲,还是最后一轮超戏剧性的补时阶段连进两球。来到德甲经历了开局适应期后,施密特带领家乡球队渐入佳境,冬歇期前拿下3连胜,积分榜第9过冬。在德国职业足球海拔最高的福伊特竞技场,海登海姆继续保持骄人战绩,8个主场拿到了5胜,德甲主场积分榜第6。

海登海姆球员能力有限,但整体合力强大,球队基本保留了德乙的人员和踢法,能拼能跑,比赛热情十足,进攻中抓定位球和转换。攻击线上,德乙金靴克莱因丁斯特逐渐找到感觉,目前6进球3助攻。首次征战德甲的边锋贝斯特,更是绝对的定位球高手,已经5球7助攻,这位多特青训的金左脚,甚至有进入德国队的呼声。从云达不来梅租来的快马丁克奇,也相当不俗,目前6个进球。还有德甲前16轮最快时速纪录36.41千米。

今年9月,是弗兰克·施密特执教球队的17周年纪念,从业余球队到德甲前半区,施密特依然保持谦恭和低调。对于越加浮躁的职业足球圈而言,弗兰克·施密特绝对是榜样和传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