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柯杯胜负手:杨楷文VS李维清,罗楚玥VS唐嘉雯

霜仁12-28 23:53

愚型公害 图一(实战图)第二届衢州烂柯杯预选最终轮,李维清九段执黑对新科大棋士杨楷文九段,黑1飞出治孤,白4愚型强断恶手,如在11位冲断好得多。

图一.png

     黑13打吃后,白14粘又成刀把五愚型,以下至黑27挺头,白棋虽然勉强吃住黑3等黑子,但外围却成了黑棋天下,且白棋还需收气吃,实在得不偿失,大损,形势大逆转。

   

沧海桑田图二(实战图)女子组半决赛,唐嘉雯五段执黑对罗楚玥五段,黑1粘时胜率接近百分百。白2刺本是死马当活马医,黑3只需在4位堵住白棋出动即可。实战黑3冲并非绝对先手,白4连出后,开始逆转第一步。

图二.png

     此后黑棋威慑左上白角,但黑13近乎停一着,致形势大逆转。这手棋在16位先手打拔两子即可,实战黑17单官连,黑19还想做个攻击姿态,但至白32,白棋中腹拔花,黑棋忙乎半天,一无所获,还尽失优势。★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