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杯郑钦文张之臻携手 小组赛挑战德约万卓索娃

弈桑12-29 08: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12月29日,网球新赛季就将正式打响,首个正式比赛就是在澳大利亚悉尼和珀斯联合举行的联合杯,而首次参加这项比赛的中国队,小组赛将在珀斯举行,由一姐郑钦文和一哥张之臻领衔。中国队阵容看起来相当强大,但却分在了“死亡之组”E组,同组还有实力强劲的塞尔维亚队和捷克队,能否从小组出线具有很大的悬念。

image.png

塞尔维亚队拥有德约科维奇,而捷克队拥有去年温网女单冠军万卓索娃,两队的头号单打名气确实更大,但由于今年联合杯采用一场男单、一场女单和一场混双的赛制,所以中国队和另外两队的差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只要能在两场单打中拿到一分,那么混双中国队就有放手一搏的机会。即便无法以小组第一直接出线,也可以去拼一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

12月30日,中国队首先将对阵捷克队。万卓索娃虽然贵为去年温网冠军,不过美网后状态并不好,而且还受到一些伤病的困扰,赛季末遭遇了一波尴尬的六连败,如果郑钦文能拿出中国赛季时的状态,还是很有希望拿下这场胜利的。而捷克的头号男单莱赫卡,排名虽然比张之臻高了近30位,但双方实力差距并不悬殊,张之臻同样并非没有机会。

12月31日,中国队将和塞尔维亚队展开一场焦点对话。塞尔维亚头号男单是德约科维奇,张之臻将迎来和对手首次交手的机会,相比结果,比赛本身可能更值得我们去关注。而塞尔维亚的头号女单丹尼洛维奇排名仅为119位,郑钦文拿下这场胜利不在话下,两队很可能需要通过混双来决定胜负。尽管郑钦文张之臻并不擅长双打,但对方也拿不出拥有绝对实力的混双组合,中国队绝对有一拼的机会。

所以,尽管头号单打名气不如另外两队,但中国队两位选手整体实力更为平均,特别是郑钦文状态出色,中国队确实有着晋级八强的很大希望。除了郑钦文和张之臻之外,中国队还有尤晓迪、布云朝克特和孙发京,如果只看双打,后两位男选手比张之臻打得更多,排名也更高,孙发京还是中国男网目前双打排名最高的选手,所以不排除混双会派他出战的可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中国队的队长是前一哥吴迪,在2023赛季他和张之臻、郑钦文都有过合作,而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特别是中国赛季,吴迪先是帮助张之臻打入上海大师赛16强,随后和郑钦文的短暂合作,先是在郑州夺冠,然后又在珠海闯入决赛,可以说对两位选手都是知根知底,这次同时率领两位得意高徒出战,确实非常值得期待。

前几天晒出了在澳洲的大合影,而最近两天,中国队已经开始在珀斯积极备战,一姐郑钦文和一哥张之臻也进行了合练,看起来是要为配对双打做准备。而重新回归团队的里巴,和中国队队长吴迪共同指导了郑钦文的训练,在训练中,郑钦文增加了很多放小球、发球上网的练习,战术相较过去更为丰富,她在新赛季的首秀自然也更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