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柱亨亚洲排名最高 亚洲高尔夫2023年的闪耀之光

Chuah Choo Chiang12-29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年轻的韩国球星金柱亨在今年八月份跻身美巡赛最精英的30人之列,首次走上巡回锦标赛的赛场时,有人问他如何给自己的2022-23赛季打分。

他给自己打了C-。

image.png

这无疑让人觉得金柱亨对自己非常苛刻,因为他在这个最精英巡回赛上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包括了一场胜利和另外七场前十名——其中包括两场大满贯赛。“这就是事实。”金柱亨眼睛都没有眨一下地说。

“我在本赛季赢得了一个冠军,但不是今年,是大约 10 个月前。不过,我在大满贯赛中也取得了一些好成绩,所以我认为我在大满贯赛中获得了自信和舒适感,这是积极的一面。高尔夫是一项以成绩论英雄的运动,所以我对今年没能夺冠感到失望。”

2023年对于金柱亨来说无疑是一个分裂的故事,他在提高击球速度之后,就很难打出稳定的成绩。年初,他曾打出过几次前十名的好成绩,之后就陷入了低谷。

“从技术上讲,我的球速比去年提高了很多,因此我的击球时机有些不同。我需要在身体和挥杆上找到新的平衡,”他说,“随着这些方面在下半年有所改善,我的成绩也有所提高,我认为我在短杆和心态方面进步最大。”

他回忆说,6 月在洛杉矶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最后一洞,他用4号铁完美地打出了一记小鸟球,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大满贯赛前十名。尽管他在比赛中扭伤了脚踝,但他还是在捷尼赛思苏格兰公开赛上获得第六名,并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

“(美国公开赛)来到第17洞的时候,我在前十名之内,却在第17洞打出双柏忌。我在最后一洞将四号铁杆打到五英尺之内,抓下小鸟,这让我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就进入了前十名。这很酷。”

当被问及他需要怎样才能给自己一个更好的分数时,他的回答很简单:“开始赢球”。仅仅两个月之后,他就赢得了第三场美巡赛胜利,在十月份的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上卫冕冠军。

金柱亨自嘲的态度,加上必胜的心态和极高的天赋,是他实现赢得高尔夫最伟大赛事、并且成为世界第一这一目标的重要因素。2023 年结束时,他将成为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高尔夫球手,排名第 11 位,超越同胞任成宰、金时沅和日本球星松山英树。

image.png

他认为,自从2022年以两个美巡赛冠军和在总统杯上令人难忘的表现一鸣惊人以来,他最大的变化是心态和精神面貌。“我觉得我现在完全变了一个人。”金柱亨说。

“我身边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每当我对自己十分苛刻的时候,他们总会给我一些看法。我看到了一轮艰苦比赛之后的结果,我第二天的态度……如果我态度很好,我总是能打得更好。我也有过打得不好的时候,第二天态度不好,打得很糟糕。我肯定得学习。”

“此外,当我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一起比赛时,我学到了很多。我觉得自己在进步。我觉得自己不仅在学习高尔夫,也在学习生活。”

在达拉斯站稳脚跟后,金柱亨准备为自己的2023年画上圆满的句号,并在2024年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推向新的高度,其中包括巴黎奥运会。他说:“我想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我意识到我感受到了平衡,就像你知道我每年在哪里比赛,我也知道我明年的日程安排是什么样的。”

“我不需要到处找房子或酒店,不需要担心订 Airbnb。我只需回到自己的家,这种平衡对我来说是最大的好处。”

文/Chuah Choo Chia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