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9|中超流行夺冠后换帅?

ttplus12-29 11:23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中超流行夺冠后换帅?

902-1.jpg

12月25日上午10时,上海申花俱乐部官宣吴金贵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第二天上午同一时间,球队又官宣俄罗斯籍教练莱昂尼德·斯卢茨基将成为球队新主帅。尽管申花换帅的传闻一直不断,但靴子真正落地时还是让外界非常震惊。毕竟久事集团入主申花的第一年,其实对球队并无成绩方面的硬性要求,而吴金贵最终取得联赛第五名,并率队夺得了足协杯冠军,获得了2024-25赛季亚冠精英联赛正赛资格,可以说是超额完成了目标。但久事集团显然认为吴金贵的能力不足以应对下赛季球队将要面临的多线作战,因此,最终还是决定用斯卢茨基替代吴金贵,想要对联赛冠军等发起冲击,并加强球队后备人才的培养。随着上海申花换帅,这也是继新科中超冠军上海海港后,又一支冠军球队更换主帅。

重点导读

国字号|国足花式训练备战阿曼

902-3.jpg

当地时间12月27日上午,正在阿联酋备战亚洲杯的中国男足国家队继续进行备战训练。或许是前一天安排了一日两练的大量课的缘故,国足在这天只安排了上午一练,主要是以调整和放松为主。

中超|申花换帅告别1比0主义?

902-5.jpg

12月26日上午10点,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官宣吴金贵将不再担任球队2024赛季主教练。第二天上午10点,球队再度官宣俄罗斯籍教练莱昂尼德·斯卢茨基将成为球队新主帅。

英超|曼联救世主?且慢

902-8.jpg

吉姆来了,有的人乐坏了。

吉姆,就是刚买了四分之一曼联股份的拉特克利夫爵士,按英国人习俗,称呼他“Sir Jim(吉姆爵士)”。这个称呼让人想起一个多世纪前,英国作家约瑟夫·康拉德的小说《吉姆老爷》(小说主旨和本文风马牛不相及)。2018年,英国化工业巨子“英力士”的头号股东拉特克利夫被女王授予“下级勋位爵士”荣衔,嘉奖其对英国商业和投资的服务,也就是大地主给大资本家颁奖。吉姆爵士还差很远才能换成吉姆老爷的头衔(下级勋位爵士并不属于英国“骑士团”,上面还有至少两级才到从男爵,只有贵族院成员才配享这个尊称),但万一他把曼联的运势扭回到弗格森爵士在任的年代,他完全配享太庙。从10年前获颁“英国石化遗产奖”到敕授勋位,拉特克利夫花了5年,于是有球迷估算他可能再花5年让曼联复兴。有钱人一般都长命。阿弥陀佛。

专题|2023国际足球十大新闻

902-13.jpg

传统意义上,单数年往往被称为是足球世界的“小年”,没有男足世界杯,也没有欧洲杯这样的顶级国际大赛,在热闹程度上会给人感觉低一些。但事实上2023一点都不简单,从梅西的再创历史到曼城的豪夺三冠,以及年末终于发生的曼联股权转让、突然“死灰复燃”的欧超计划等等,都让这一年显得尤为值得铭记。在这里我们挑选出国际足坛的年度十大新闻,以纪念这非比寻常的12个月。

全体育|2023低开高走 2024超越没把握

902-15.jpg

又到岁末年终,当回首2023,中国田径同样为国人留下难忘瞬间,也书写了辉煌时刻。从成都大运到杭州亚运,这支队伍掀起夺金小高潮,而杨绍辉打破中国男子马拉松纪录,跨栏女将吴艳妮的火出圈,也让中国田径收割一波波流量。值得一提的是,谢震业、巩立姣、冯彬等老将依旧是队伍的中流砥柱,他们的表现决定了中国田径在国际赛事有多少话语权,而令人欣慰的是,陈佳鹏、陈冠锋、朱胜龙等小将纷纷崛起,成为中国田坛的新生力量。

扣篮|杜兰特砍三双托住太阳

902-18.jpg

圣诞大战当晚,凯文·杜兰特、德文·布克和他们率领的菲尼克斯太阳队结结实实当了一回背景板。那一战太阳家门口惨败于东契奇独自带队的独行侠,目睹着斯洛文尼亚人在自己头顶轰出NBA圣诞大战历史第三高的50分。

QQ图片20210129141419.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