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欣和小本德回多特,是一步好棋吗?

秦游夏12-29 19: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今天早上看到了德国媒体援引土耳其媒体的消息,说沙欣将会回到多特加盟教练组。一开始没太当回事,但从今天德国媒体的报道来看,这事大概率会发生,而且和沙欣一起加入教练组的还有斯文·本德。

e1410c7ff2d27a2146b73b2ca850e31.jpg

沙欣2021年10月成为安塔利亚体育主帅,2021-22赛季率队拿第7,初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上赛季是土超第13,38轮拿41分比降级队高出1分;本赛季目前则是第8,执教成绩一般,没有太多可圈可之处。而且沙欣也没有在德国的执教经验,远离德国足坛多年,他对目前德甲的了解和认知有多少,需要打上问号。安塔利亚体育副主席已经确认,沙欣将会离队加盟多特。

斯文·本德目前在德国足协负责青训工作,担任德国U16的助理教练,教练生涯也是才刚上路。两人都是黄黑长期老臣,多特让他俩加入教练组,主要是为了缓和球员和教练之间的矛盾。前不久,罗伊斯为首的球员对于特尔齐奇战术不满,以及两人关系来到冰点见诸报端。多特没有选择和特尔齐奇分手,而是选择第三次信任,希望可以在他手下重回正轨。沙欣和本德的KONW HOW是一部分,更多的还是处理更衣室关系。但问题是,需要一下子两个人加入吗?分工又是什么?沙欣和“曼尼”本德与体育主管凯尔、领袖球员罗伊斯、胡梅尔斯都是长期队友,交情不错,这样真的能让更衣室健康吗?

另外,沙欣还会成为特尔齐奇身后影子教练,一旦特尔齐奇不保,多特有扶正沙欣的可能,但是现在的沙欣,具备执教多特素质吗?明面上,他俩的到来,是想帮助特尔齐奇解决问题,但在暗面,特尔齐奇将承受更大压力。或者说高层对他已不是绝对信任。既然这样,为什么不让他直接走人完事呢?说实话,现在更可能是一个模棱两可的差劲选择。

多特对于格拉斯纳、乌尔斯·菲舍尔、昆茨等德语教练都不是完全信任。其实针对长远,圣保利的30岁少帅许尔策勒,才是我心目中多特应该追逐的目标。圣保利在本赛季德乙至今不败,许尔策勒在年初上任以来,圣保利比其他德乙球队都至少多拿11分。他的足球风格清晰,以我为主,对场面有出众的掌控能力,而且防守很好,球员的能动性很强。他没有纳格尔斯曼出道时那么张扬和高级,但更务实和沉稳。圣保利希望和许尔策勒提前续约,后者还没有签字,他希望球队有升入德甲的保障后再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