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塔罗缺阵国米失分,没有双王三个二牌该怎么打?

小五12-30 0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我希望劳塔罗和迪马尔科下场就能复出。”这是国际米兰主教练西蒙尼·因扎吉赛后的发言,不过听起来更像是站在球迷角度的迫切希望。受到伤病影响,国米客场面对热那亚少了劳塔罗、邓弗里斯和迪马尔科,进攻体系接近瘫痪,最终勉强拿到了1分。小因扎吉需要思考,当手里没有双王三个二时,牌应该怎么打。

1892888529-612x612.jpg

由于劳塔罗不在,本场锋线的搭档是图拉姆加阿瑙托维奇,两人虽然特点各不相同,但目前的弊端却是一样的,都不属于门前杀手,两人都更偏策应,都是意甲范围内很好的支点,但很明显,他们之间并不能互补。图拉姆本场错过了好几次射门机会,算不上必进球的程度,但几次都离奇打呲了,没吃正部位。阿瑙托维奇虽然打进一球,但功劳大部分归于巴雷拉,等阿瑙拿到皮球准备补射时,已是门前一米,空门伺候。

阿瑙托维奇更多是受制于自己的身体状态,对比博洛尼亚时期当然是又老了一岁,但没有连续的出场机会,过去那种把握单刀的稳定性已经消失。劳塔罗连续两场不在,已是阿瑙托维奇本赛季最难得的连续首发机会,1个进球是回报,也许能够帮他找回自信和感觉,但并没有发展为国米未来可倚仗的常规武器。

图拉姆则是技术特点造成的,有时你会觉得他进攻犀利、所向披靡,有时又会觉得他门前宴客效率低下。事实上,这就是他和劳塔罗之间良好化学反应产生的作用体现,和劳塔罗搭档期间,图拉姆打入8球,然而另一个突出的现象是,劳塔罗不在场的时候,图拉姆没有任何进球入账。

1885797358-612x612.jpg

小因扎吉的思路映射到球迷的脑海中,无论是图拉姆还是阿瑙托维奇,第一时间总是觉得身边应该是劳塔罗作为搭档,两个副将在一起,凑不成一个主将,现在的国米给人这样的感觉。更别提至今仍游离于球队体系之外的桑切斯了,本场他替补登场后,几乎没有起到任何正面作用。如今在他二进宫尚不足半年的情况下,已经传出了离队传闻,国米正好可以去寻找一个更靠谱的第四前锋,不过目前仍停留在假设层面。

除了锋线问题,国米本场的两个边路进攻也无法奏效。左路缺少迪马尔科,原本奥古斯托的个人能力是不相上下的,但他的特点并没有得到充分体现,和巴斯托尼之间也缺乏默契。他在意大利杯中曾头球建功,人员不齐时曾客串中后卫,但就是缺少了在蒙扎时期的锐利。

右边也不省心,赛季初状态最好的邓弗里斯突然断电,夸德拉多长期伤停,只能由达尔米安顶上,结果他的表现可以评得上全场最差,比塞克有插上的心,却形不成合力。小因扎吉赛后解释说,帕瓦尔的状态没有任何问题,比塞克首发是技术选择。

1885797080-612x612.jpg

本场赛后小因扎吉应该是说不出“有20个主力”这种话了,20张牌是不是都是好牌是一个话题,能不能打好则是另一个话题。小因扎吉自己也说:“球员缺阵不是借口。”但他表现得很矛盾,一边希望替补球员能够发挥,一边却依然依赖着“劳塔罗”们。在单线的赛程中,球迷们闭着眼也能对国米首发11人猜个八九不离十。

除了自身的桎梏,热那亚在主场也是个难缠的对手。吉拉迪诺的球队风格相对保守,进攻中依靠单兵,防守则倚仗整体,到了前场就疯狂制造定位球,以便将自己的头球优势发挥到极致。本场的角球比是惊人的8比2,一个类似强队打弱队的数据统计,中卫德勒古欣的进球正是来自于角球的争顶。

Dec-30-2023 08-10-08.gif

国米客场带走1分甚至都是带着侥幸的,因为在阿瑙托维奇进球之前,比塞克对斯特罗曼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推人动作,但主裁判没有表示,VAR也没有介入。意大利转播嘉宾、前职业裁判马雷利表示,这个推人动作和拉齐奥对维罗纳那场卡萨莱的动作很相似,那个进球被取消了,阿瑙托维奇的进球同样应该被取消。

不过,国米在2023年最后一场比赛中拿到1分也并非不可接受,毕竟尤文也在同一块球场里栽了跟头。在先赛一场的情况下,国米最少也能带着2分的优势进入2024年。劳塔罗是在意大利杯的比赛中受伤的,这项赛事国米已经被淘汰,以劳塔罗的铁人属性,小因扎吉大概率还将在大部分场次里手握王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