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列夫:我会学着对自己好一点 尤其我的左膝

张奔斗12-31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卢布列夫对球迷们的好,中国赛季中球迷们想必已经领略到了。虽说大部分球员对球迷都相当友善,但卢布列夫还是博得了不管球迷数量多么多,都会一一满足签名合影要求的美名。再联想到他在同行中也很受欢迎,场下确实是一个亲和善良的小可爱。

image.png

但赛场上可就不是一回事了。暴烈的正手是他的球风,但当局面不顺内心怒火中烧时,他喜欢用球拍狠狠磕自己的膝盖——通常都是自己的左膝盖。因为力道几乎毫无保留,已经上演多次触目惊心的流血事件。

对球迷们好当然很好,但对自己也应该好一些啊!不少球迷都建议,卢布列夫应该与运动心理学家合作,正确排解比赛中的负面情绪。

卢布列夫是本次ATP250香港公开赛的头号种子,体坛记者也在他的赛前发布会上向他提出了这个相关问题。卢布不禁露出了略带羞涩的笑容,随即回答道:“没错,学会如何正确地化解场上的沮丧和愤怒,是我非常重要的下一步。那种行为真的也让我对自己很失望——我的意思是说,如果暴怒和愚蠢就是我的为人,那没问题。但我知道那种行为根本就不能代表我,我事后看到磕球拍和流血的镜头,也会感到非常厌恶。”

“如果有人因为我的行为而不喜欢我,至少我希望他们不喜欢的是真正的我。新赛季我会学着对自己好一点,尤其是我的左膝。希望我的上一次,就是我的最后一次了。”

看得出他真的是很想回答好这个问题,以至于车轱辘话说了好几轮,上面这个回答版本还是做了精简之后的。

卢布现世界排名第5,你们想想现在世界前4都是什么人,德约阿卡、梅总辛纳,世界第5真不是好当的。卢布尤其点出,对美网赛开始这一波的表现非常满意,打败他的基本上都是梅德维德夫、胡尔卡奇、辛纳和德约这样的高质量对手。

与此同时,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男网时代,卢布来到世界第5,也会让人思索,这会不会就是他的上限呢?基于上赛季末段这一波强势表现,卢布对2024赛季还是很期待的,但他也意识到,要想成为更高层级的高手,需要在速度、心理韧性以及二发等多方面补强。

移动速度尤其是他强调的,他指出当今男子世界前4每个人不仅都能打出amazing shots神奇的击球,更都拥有amazing legs神奇的双腿,移动速度实在都太快了,而自己在这方面差距较为明显。

因为俄罗斯队无法参加联合杯,卢布说,他基本上就只有布里斯班和香港两站可以选。除了签表强度以及亚洲打一站作为去澳洲的中转等考虑因素之外,香港公开赛的前4种子可以得到首轮免赛的待遇,“这样我冬训就可以多练两三天了。”

即便多练两三天也是好的。卢布宝宝,可真是个努力的人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