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徐正源投奔洪明甫!金敃友不留成都 欲投K联冠军

王晓瑞01-01 09: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尽管金敃友与成都蓉城的合同还剩一个月,但他的离队已不是秘密。据悉,金敃友的下一站,很可能就是K联赛冠军蔚山现代。这意味着或许在2024-2025赛季的亚冠精英联赛,金敃友就有机会再遇中超队。

1704070534720003591.jpg

合同到期的金民友(中)即将重返K联赛

2022年3月,金敃友应恩师徐正源的邀请从水原三星加盟成都蓉城。因为曾经有过合作,在中国的这两年,金敃友的融入速度很快,一度成为球队核心球员。他总共出场58次,打入10球、助攻14个。其中,2023赛季做客济南打入致胜球,堪称他的经典之作。不过就在赛季未结束时,金敃友就得到其他俱乐部的追逐,尤其是来自J联赛的橄榄枝让他很是心动。毕竟之前效力鸟硒砂岩6年,颇受日本足球界的认可,而且一度担任队长。后来只不过是为了解决免兵役,不得已在27岁大好年华重返K联赛,然后转至尚州尚武。

但在韩国,除了徐正源,金敃友还有一位恩师,那就是前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现蔚山现代主帅洪明甫。在延世大学读书时,金敃友就与洪明甫建立起深厚情谊,19岁时被后者选到国青队。2009年世青赛,金敃友独进3球迅速成名,率韩国队闯入8强,此后洪明甫升任国奥队主帅,金敃友也一度成为绝对主力,直到奇诚庸、具滋哲等国家队球员归来才淡出。尽管如此,他还是被认定为洪明甫心目中的“皇太子”之一。而此番拒绝J联赛的盛邀,倾向转会蔚山现代,也是基于洪明甫的迫切召唤。

据悉,金敃友目前已与蔚山现代队,就转会事宜达成突破性进展。由于合同即将到期,将是自由转会形式。待加盟手续完成后,金敃友将火速与蔚山现代会合,准备新赛季的冬训。在刚出炉的亚冠1/8决赛抽签结果中,蔚山现代将对阵J2球队甲府风林。

至于成都蓉城,目前已经基本敲定光州FC中卫蒂莫·莱舍特的加盟。此外在12月28日,俱乐部内部也召开高层会议,明确以徐正源为核心的建队思想。也就是说,成都队新赛季所有人员进出,都需要由韩国人“一言堂”拍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