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本季最烂比赛!阿尔特塔怒了,球员吵起来了

卡妙01-01 0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超经常打了半程就争冠形势明朗,但本季目前为止的竞争激烈程度无疑历史罕见,榜首已14次易主。眼下,积分榜第1和第5之间只有3分差距,今天还觉得在争冠,转眼就成了保四。阿森纳便是如此,新近接连输给西汉姆联和富勒姆这样的中上游队乃至“弱队”后,已跌至第4,仅领先第5名热刺1分。

_methode_times_prod_web_bin_d5738cfb-4ebd-4fbf-ae20-95677e51b6c4.jpg

上周日客场被富勒姆2比1翻盘——农场主最近26场联赛的第1次逆转——枪手最近5轮英超仅获1胜1平3负,丢了11分。赛后,主帅阿尔特塔直言,球队表现出的心态和欲望令人失望,“这是痛苦和悲伤的一天。今天发生的事再也不能发生,这么踢,我们绝无机会取得我们想要的成绩。我们得好好照照镜子,因为今天是我们整个赛季最糟的表现。”

枪手全场只有3次射正(对手4次),预期进球虽1.64比1.22占优,但这种较小差别其实意味着比赛踢成什么结果都属正常。上轮主场0比2西汉姆,阿森纳表现至少比这场好上不少,射门30比6遥遥领先,预期进球2.77比1.42也有较明显优势。

而这次,塔帅对球队缺乏创意感到十分失望,“打西汉姆,我们只是没能完成最后一击,但今天,整体表现更令人担忧,缺乏效率,我们的节奏、进攻目的性以及防守,都比对手差。我们没能让皮球快速运转起来,缺少跑位,缺少威胁,一次次丢失球权。今天之后,我们需要来一次重置,因为这场球会让我们恶心好几天。”

此役枪手体现在场上的打法,就是允许富勒姆打出冒险的风格,寄望于抓住对手犯错的机会,特别是开场先下一城后,枪手打得比较保守,这令马尔科·席尔瓦的球队主宰了比赛节奏。而今,很多中小球队都踢积极主动的足球,富勒姆的风格意味着他们起伏很大,12月先是3比4输给利物浦,但被对方进了4个世界波,其实更多输在运气不佳,随后连赢2场5比0,接着就是4场不胜,然后等来了阿森纳掉线的一天。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40101091347.png

阿尔特塔本场又是让边卫更多来到中场中路,但担任左后卫的基维奥尔以及半场后替换他登场的富安健洋显得并不适应这样的踢法。名宿小雷德克纳普质疑道:“我们在讨论阿森纳的进球不够多(20场37球,前5名中最少;最近5轮仅进4球),但我更关注他们的边后卫为比赛带来了什么。阿尔特塔在中场休息时试图做出改变,富安健洋来到中场,但他只是给本队制造了麻烦,他在这个位置迷失了。他们的中场不对头,没有创造,所以他们进不了球。他们有太多没有目的性的控球。”

小雷继续说道:“当你觉得前锋交不出功课,这就给了防线压力,后卫们会试图强行打开空间,这就会让你暴露空当。”

一些人认为,阿森纳虽有强悍的边锋,但热苏斯和恩凯蒂亚扛旗的9号位堪称枪手很多年来最差的中锋配置之一。传说枪手寄望于签入伊万·托尼来解决问题,但布伦特福德咬定1亿英镑要价,而且托尼此前长期禁赛,本季不曾出场,状态如何令人不敢乐观。小雷评论道:“阿森纳球迷想要托尼,但布伦特福德那么多伤病,会卖他吗?阿森纳需要加强9号位,但可能需要多想想办法,也许只能通过租借来解决。而且,指望买个中锋就一切都运转顺畅了,这种想法可能太魔幻了。”

阿森纳目前20轮40分,成绩不算出色,这种抢分率在通常赛季就是争四水平。比起上赛季同期,枪手目前的积分少了10分之多。

本场2个丢球,一个来自转换中对手穿越枪手后卫的传中,一个来自角球,枪手最近6轮联赛已经4次角球失球,而本季前14轮,他们只丢过1个角球。第2个丢球前,赖斯与防线队友加布里埃尔有过争吵。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40101091128.png

赖斯赛后批评球队道:“我们的心态得提高。我们毕竟1比0领先,这太令人失望。我们相互间都得提出更高要求。我们是在积分榜顶端竞争的,不能以这种方式丢球。我们辜负了球迷,辜负了自己。但我们不会这样被打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