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尔森登羽联奖金榜榜首 安洗莹陈雨菲分列二三

麦芽01-01 2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1日,世界羽联消息,羽毛球男单世界第一阿塞尔森再度登顶世界羽联年度奖金榜榜首,他凭借2023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六场赛事(包括赛季决赛)的冠军,总共收获了奖金645095美元。

QQ浏览器截图20240101205619.png

阿塞尔森在年终总决赛上夺冠,为他赢得了20万美元,使他领先于冠军数更多的女单选手安洗莹。安洗莹今年在赢得八个巡回赛冠军,并进入年终总决赛的四强后,她最终获得了628020美元的奖金。

阿塞尔森是奖金榜前十名中唯一的男单选手,而女单选手中除了安洗莹之外还有三名选手。陈雨菲以469220美元位列第三;戴资颖凭借拿下年终总决赛冠军,以367450美元排名第五,山口茜尽管因伤缺席了几场比赛,但仍以358690美元排名第六。

有趣的是,辛杜的2023赛季,以710万美元的收入,登上了福布斯年度收入最高女运动员榜单的第16位,但她的比赛奖金收入排名第99位,仅为54015美元。

奖金榜前十名包括了所有五个单项的选手。徐承宰本赛季拿到了男双和混双世锦赛冠军,凭借混双和男双的兼项,双线出击的他获得总奖金375455美元,排在总奖金榜第四名。女双的陈清晨和贾一凡以每人351734美元并列第七,混双排名第一郑思维和黄雅琼并列第九位,各收获342750美元。

今年的世界羽联年度奖金榜上,总共有14名选手的年收入奖金超过25万美元。

QQ浏览器截图20240101203134.png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