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特约连线”开启2024,米兰晋级也练级

沈天浩01-03 09: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沈天浩

还靠切尔西?

不。眼看赛季即将过半,AC米兰决定做个尝试、换种玩法。此前的比赛中,红黑军团没少靠蓝军旧将帮忙,队内射手榜的前两名(吉鲁、普利希奇)、后防核心(托莫里)和中场股肱(洛夫特斯-奇克)都是蓝桥制造。来到意大利杯,托莫里已经被伤病击倒,另外三人则轮休坐上替补席。皮奥利玩创新,组起了“皇马套”。

1902953917-612x612.jpg

月度五佳球!约维奇挑战吉鲁

两名皇马旧将一前一后,撑起了球队的外场阵容:约维奇在锋线替代吉鲁首发,特奥则继续踢中卫,担起了防线领袖的重任。法国人留下的位置谁来替?一个陌生的身影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身披74号的亚历杭德罗·希门尼斯,他也是“皇马制造”!去年夏天,希门尼斯从皇马U19租借到米兰青年队,在阿巴特的球队表现不错,并和几位队友一起得到了擢升的机会。

约维奇或许是弗洛伦蒂诺最失败的引援之一,特奥也未能在伯纳乌留下自己的印迹,然而对付替补阵容的卡利亚里,同样是二阵应战的米兰,靠皇马弃将们已经足够。比赛第29分钟,特奥带球压上,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从容起脚,一脚精确的过顶球划过撒丁岛密集的中场保护区,穿过两名客队中卫的夹缝,找到前方的约维奇,塞尔维亚中锋无心插柳的停球晃过哈齐蒂亚科斯,随后近距离左脚射门得手。

1902935442-612x612.jpg

约维奇的进球,也点燃了米兰全队的灵感火花。半场结束前,圣西罗再现“特约连线”:扬克托带球出现失误,特奥得球时正好处于球场的左边路,这是他最熟悉、最舒适的区域。法国人马上挂挡狂奔,他超过了身边的马孔布,躲过了德约拉的截抢,又轻松越过维特斯卡的防区,最后将皮球交给远端右侧的约维奇。塞尔维亚中锋未能第一时间到位,射门质量也不在最佳,奈何门前的同胞拉杜诺维奇实在拉胯,皮球从他的腋下漏进球门。

无需怀疑,约维奇就是目前AC米兰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出生在12月23日的他,或许格外喜欢冬季,在12月来临之前表现浑浑噩噩,但在12月2日对弗罗西诺内传射建功之后,米兰中锋打开了自己的进球魔盒,在1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打入5球。法兰克福的奇迹一季过后,约维奇单赛季在国内赛场的进球数从未超过7粒,但这一次他可以将自己的赛季目标设置在两位数。通过如此亮眼的表现,约维奇也向吉鲁发去战书:主力位置,人人都有机会!上一位能够让法国人坐上替补席的米兰中锋,是健康的伊布。约维奇能向偶像看齐吗?

1902908338-612x612.jpg

轮换练新星,左后卫后继有人?

两次送出助攻的特奥,也在一场强度较低的比赛中,展现了“攻击型中卫”的理想形态。三天前对阵萨索洛赛后,西蒙·凯尔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踢中卫的时候,我有时候不得不向他喊话:‘停下来,留在这,别走开!’他是个靠本能踢球的球员,这是他的优势,但中卫必须要选择合适的时机(压上)……好在他听我的话!”这一次,凯尔也迎来轮休,特奥的新搭档是18岁的小西米奇,后者显然无法遏制法国人的进攻欲望。值得注意的是:特奥本场参与进攻的方式,更多地通过持球组织,而不是靠速度带球突进。

特奥踢得舒服,米兰也赢得轻松。来到下半场,米兰很快将优势扩大到三球,此处需要特别鸣谢拉杜诺维奇:米兰小将沙卡·特劳雷的转身低射,又一次被卡利亚里门将拙劣地漏入球门。特劳雷迎来里程碑时刻,这名19岁的科特迪瓦边锋,是米兰青年队的明星球员,他本场不仅顶替莱昂成为左边锋首发,还顺便收获了一线队处子球。

1704244307679079086.jpg

沙卡·特劳雷

米兰本场的首发阵容,在年龄层面呈现两极分化。40岁的老门将米兰特首发,并在上半场的僵持阶段封出了佩塔尼亚和马孔布的近距离射门;与此相对,4名20岁以下的年轻人也得到了机会,除了特劳雷以外,左后卫希门尼斯和中卫西米奇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反倒是名声更响的卢卡·罗梅罗,在前腰位置上碌碌无为,是米兰本场大胜最令人失望的球员。

对于18岁的希门尼斯来说,这还是他米兰一线队的处子秀。西班牙人在上半场就展现出自己的技术、脚法和勇气,来到下半场先是在禁区外敲山震虎,又在左侧下底送出横敲,策动了特劳雷取得进球的攻势。目前,米兰正在敲定维罗纳右边翼卫泰拉恰诺的交易,但左右两侧都能踢、且惯用右脚的希门尼斯,其实也有机会进入皮奥利的边卫轮换序列。

希门尼斯目前在米兰还是租借身份,但红黑军团有权在今年以500万欧元将他买断,只是那边皇马还保有球员的反买断权——这位曾被誉为“新卡瓦哈尔”的新星,也有着和当初卡瓦哈尔加盟勒沃库森相似的合同条款。

1704244331814071816.jpg

亚历杭德罗·希门尼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