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尼奇:享受航体之王绰号 还有1年合同计划留河南

王晓瑞01-03 10: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7岁的德尼奇,是在去年夏天加盟到中超河南队,尽管只出场了半个赛季,他仍以11场3球2助的成绩,征服了大多数河南球迷。新年伊始,在接受塞尔维亚《闪电报》采访时,德尼奇对于新赛季满怀期待。而令其最为感怀身受的,毫无疑问还是河南球迷送给他的绰号——航海之王。

德尼奇_副本.jpg

以下在采访内容节选:

Q:如何形容加盟河南队之后的感受?

A: 在阿特罗米托斯队之后,我经历了一个过渡阶段,终止了与阿特罗米托斯的合同后回到塞尔维亚。那是在9月初,转会窗口刚刚结束,几乎唯一的选择就是塞尔维亚。我与诺维萨德拉多斯特队完成签约,踢了一个赛季,凭借在塞超的出色表现,促使我收到来自中国的邀请。

实际上,一切都在三天之内完成,我坐上飞往“另一个宇宙”的飞机。从第一天起,我就发现自己已经身处中国。我喜欢那里的足球,有很多竞争和跑动,比赛很有趣,有很多进球……从一开始,我就收获进球、助攻,也带队取得4连胜。我们不仅赢得了保级,而且还上升到积分榜的中游位置。这对球迷来说意义重大,他们喜欢我们,尤其是外国人。在河南队,科维奇是球队的大明星,是中超联赛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他在俱乐部对于我意义重大,不仅是在俱乐部,而且在整体协作上,因为中国不同世界其他地方。当然,还有科维奇和舒尼奇帮助着我。

Q:在几场比赛后,河南球迷就给你起了一个新绰号,他们称你为河南队的球场之王?

A:这在一定程度上源于他们的传统,几场比赛之后,有记者就开始向我询问并撰写相关文章。我被昵称为“航海之王”(航体之王),即球场之王。他们还制作了印有我们形象的旗帜,甚至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把旗子和纪念品作为礼物送给我们。中国人很热爱足球,尤其是郑州人,他们很喜欢这家俱乐部。

Q:在中国联赛中,明星的绰号和地位意味着什么?

A:这是河南唯一一家职业俱乐部,不仅在郑州市,而且是在全省。河南省约有一亿人口,郑州市有1200多万人,而我们就有300万的核心粉丝,太不可思议了!从来没有什么问题,总有300、400、500人在我们所住的地方,进行社交、拍照以及签名。你看上去更像一名橄榄球运动员,很简单,他们喜欢我们,他们崇拜球员,他们视我们为英雄,而我们试图证明这一切。足球在河南也很受欢迎,球场总是座无虚席,无论我们前往哪里,不管多远,总有至少2000人跟着我们。我们有很棒的球迷。可能在所有关注足球的地方都是这样,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美好的体验。

中超不再是拥有浩克、特维斯、维特塞尔、哈姆西克、拉米雷斯、卡拉斯科、阿瑙托维奇、热尔维尼奥、帕托、沙拉维、登巴巴等人的比赛,情况因全球事件和俱乐部发展突然发生变化,就好像变成了纸牌塔。费莱尼在本赛季后离开山东,奥斯卡仍在中国,但由于不确定性和俱乐部频繁解散,越来越少的球员会选择这个国家。但在河南,情况有所不同。

Q:如何评价中国足球现状?

A: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是俱乐部消失,很容易被消失。听说过去七年,超甲乙联赛多达42家职业俱乐部被关闭。俱乐部股权发生了变化,老板纷纷离开,球员却拿不到工资,中国很多地方球队都是如此。当我到达中国,我所在的俱乐部就发生了这种情况,老板离开了,但地方上接管了俱乐部,并指定企业为赞助商。现在,河南足球的情况很稳定。

Q:在中国他对阵奥斯卡和费莱尼,在希腊对阵瓦尔布埃纳,在挪威与本特纳、斯科特·布朗交手,他们都是足球大师……

A:我和很多伟大球员并肩作战,从中学到很多东西,他们都是大师,很高兴与他们同处一个领域。但与我们相比,差距很大,我们有一定的足球潜力,但尚未发挥出来。塞尔维亚缺乏基础设施,缺乏让这些球员展示自己并被看到的平台。

Q:前往中国以后,你和家人需要长期分离,这是从未面临的挑战吗?

A:路途遥远,当我签约河南队时,我与家人不得不被分开。我不知道等待我的是什么,最好是一个人先去中国。那段时间,我有了儿子,我想先把中国的一切都安排好,然后,我的妻子和孩子才会到中国。

我们分开了一个半月,第一次分开这么久,当然心理上很难受。你在远方,时刻想念每一个人,有六个小时的时差。我早上起床后,等到下午两点,才收到来自贝尔格莱德的家人发来消息,他起得早一点(笑)。甚至直到我的妻子、孩子和母亲来到中国之前,我经常睡不好觉。我想念每个人,但是当他们到达时,一切回归到本来的样子。当我们在一起时,事情就容易很多了。成为父亲之后,我的职业生涯发生变化,我在球场上有了更大的动力。儿子武坎第一次在中国看我的比赛,他就在球场上,我们甚至一起上场。他一点也不害怕,我很高兴他在我身边。

Q:据说在上海旅游时,平息了你的怀旧情绪?

A:在上海有一家塞尔维亚餐厅,客场对阵浙江之后,我们就去了那里,距离上海大约有一个半小时。这种感觉很好,让我们有一点想起祖国塞尔维亚。那是因为平时你所处的环境(优越),不会让你想起来你来自哪里。

Q:你与河南队的合同至2025年1月到期,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A:我还有一年的合同,我很喜欢那里,我会留下来的。我喜欢河南俱乐部的运作方式,中国足球也很适合我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