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城再度刮起青春风暴!雷霆队的上限到底在哪?

李辉01-03 16: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整整12年前,俄克拉荷马掀起的青春风暴震撼整个联盟,那支日后诞生了三位联盟MVP的球队,在那个时期给球迷带来了无数的震撼,如今12年过去了,雷霆队在经历起起伏伏后,再一次刮起了青春风暴。

北京时间1月3日,雷霆队主场127比123击败联盟第一凯尔特人,他们用一场完美的表现成功守卫主场,并凭借这场胜利豪取5连胜,如今,雷霆队的战绩来到了23胜9负,西部第二,但很显然,这不是他们的极限。

本赛季,雷霆队拥有多项联盟最好的成绩,他们面对东部球队时取得了9胜1负的骄人战绩,联盟最佳,他们的客场成绩高达9胜4负,联盟最佳,他们在面对凯尔特人、掘金和森林狼三支强队的战绩是5胜1负,依然是联盟最佳,之所以要提到这三支球队,是因为凯尔特人和森林狼是东西部第一,掘金则是卫冕冠军,显然这些球队都有机会打进总决赛,击败他们的雷霆同样也是如此。此外,雷霆队本赛季也是联盟场均盖帽次数和三分球命中率第一的球队,他们的“强”体现在各个方面。

此役,亚历山大依旧有极其出色的表现,特别是在比赛的前三节,他几乎主宰了比赛,面对凯尔特人一众精英外线的防守,他的突破上篮,他的投篮让对手无可奈何,三节比赛,亚历山大就拿到了33分,但这场比赛也再次证明,这支球队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功绝不仅仅因为他们只有亚历山大,在比赛的第四节,当亚历山大受到犯规困扰等影响状态下滑时,他的队友集体挺身而出顶住了凯尔特人强势的反扑,在这期间,杰伦·威廉姆斯连续命中关键球,包括最后时刻对位塔图姆的制胜中投,切特·霍姆格伦投中了关键三分,多尔特完成了二次补篮,吉迪罚中了关键罚球,雷霆队在第四节用集体的力量最终收下了又一场含金量十足的胜利,这样的一场胜利有理由让他们对未来有更高的期待。

9a504fc2d56285352f03b8df96802ecba5ef63ed.webp.jpg

除了球场上的出色表现外,这支雷霆队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有他们面对赢球的心态,不仅仅是亚历山大,雷霆的每个球员都会非常冷静的看待每场胜利,包括今年才真正踏上球场的新秀切特·霍姆格伦,“我们在打真正的团队篮球,我们把帮助球队赢球看得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不过,我们也很清楚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这样的话出自一位二年级球员的口中,在别的球队可能会令人意外,但在这支既激情又低调的雷霆队,似乎并不让人感到奇怪。

在上赛季遗憾止步附加赛后,雷霆本赛季的进步无疑让他们成为了一支不可被忽视的争冠球队,但这支球队无疑还有他们面临的问题,球队前场阵容深度不足,内线较为单薄的问题始终存在,本赛季,雷霆的场均篮板数只有40.9个,排在联盟第28位,球队虽然平均身高不敌,但在首发阵容里,也只有切特一个身高超过2米01的球员,而切特·霍姆格伦毕竟是一位新秀,在可以预见的季后赛里,他的表现较之常规赛可能会有所下降,因而补强一个可靠的内线无疑是雷霆队的当务之急,也是他们需要为争冠所做的努力。

对于雷霆来说,交易一名可靠的球员,甚至是一名明星内线并不算难事,因为他们手中拥有很多潜力不错的年轻球员,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拥有很多未来的首轮选秀权,因此,本赛季卷入交易流言的西亚卡姆、马尔卡宁等内线,都可能会成为雷霆队在未来1个多月追逐的目标,如果雷霆最终能够完成4、5号位的补强,那么他们无疑将是本赛季总冠军竞争的热门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