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青春秀 2024超星系列赛–单板滑雪赛收官

润之01-03 2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3日,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苏翊鸣个人专项公益基金——“翊基金”主办的 2024 超星系列赛–单板滑雪赛在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完美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单板青少年新锐齐集一堂,各显身手,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冰雪青春秀。

微信图片_20240103221908.jpg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翊基金”由单板滑雪冬奥冠军苏翊鸣发起,致力于促进青少年体育教育发展、支持群众性体育活动,并提供公平包容的公益平台,帮助更多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和追求梦想。同时通过旗下公益活动扩大传播效益、提高社会关注度和增进全民参与度,强化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关注。

超星系列赛专注于奥运新增极限项目(如滑板赛、冲浪赛、单板滑雪赛),打造竞技、潮流和公益相结合的系列赛事。不仅助力国内潮流文化爱好者展现个性与魅力,还鼓励青少年群体挖掘潜能,通过竞技运动突破自我并实现梦想。

1704291601188049850.jpg

参赛选手进行签到、检录。

激情冰雪,冬季之约。作为“翊基金”成立后的首场单板滑雪赛事,旨在激励青少年们挑战自我、追求梦想。比赛地点位于吉林省体育局认证的“冬季奥运项目训练基地”——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吸引了众多单板滑雪新生力,他们在雪道上展现出了卓越的技巧和竞技水平。

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是最具创造性的雪上运动之一,赛道设有一系列道具、跳台等,目的是考验运动员的创造性,以及展示各种刺激且极具观赏性动作组合的能力。本次比赛共有 27 名选手参与,男女同场竞技。比赛中,选手们通过飞行、跳跃、翻腾、旋转等技术动作,展示自己独特的技巧和创意。

1704291675420099375.jpg

女子组赛事现场

裁判组按照动作难度、完成标准度、流畅性和跳跃高度远度等多个方面进行打分。经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男女冠亚季军共 6 名获奖选手。赛事组委会还设立了个人单项奖,包括道具 MVP、跳台 MVP 和最佳勇气奖。

1704291738210061847.jpg

男子组赛事现场。

本次活动特邀“翊基金”发起人苏翊鸣的日本籍教练佐藤康弘及两位世界杯冠军岩渕丽乐(Iwabuchi Reira)和深田茉莉(Fukada Mari)共同担任颁奖嘉宾。他们亲自为获奖小选手们颁发奖项,并与其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些勇敢追逐梦想、成功挑战自我的难忘时刻。

1704291788099055081.jpg

深田茉莉(左一)为女子组冠军颁奖。

1704291839701012938.jpg

佐藤康弘(左一)和深田茉莉(左二)为男子组冠军颁奖。

此次赛事由“翊基金” Super Sports Foundation 主办,Endeavor China、海南超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同承办,并获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以及国内滑雪领域移动社交平台滑呗 APP 的强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40103221849.jpg

该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推动单板滑雪运动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翊基金”将持续打造融合竞技、潮流与公益的全民参与系列赛事,为更多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积极推广单板滑雪文化,为培育我国单板滑雪人才贡献力量。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赛事的到来,再创辉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