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4!陈国豪打出生涯最强一战 北控5连胜创历史

季孟年01-04 0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与天津比赛之前,北控已经取得了一波四连胜。在北控的历史上,他们还从未有过五连胜的经历,因此与天津这一战,对于北控来讲有着特殊的意义。

最终,北控在主场顶住了压力,以121比112击败了对手,队史第一次取得五连胜,与此同时也把他们的排名提升到了联盟第七位。

北控与天津两支球队很熟悉,两队经常一起打热身赛。去年夏天,北控还和天津进行了人员层面的交流。如今北控阵中的孟子凯和金鑫,此前都死在天津效力。正因如此,两队的交锋没有太多试探环节,双方都很快进入状态。尤其是北控,他们在上半场便取得了15分的领先。

此役,北控阵中有两位球员的发挥格外出色。外援费尔德终于摆脱了此前相对低迷的状态,砍下了32分5篮板外加14助攻。更为重要的是,费尔德没有出现哪怕1次失误。

陈国豪也在今天打出了自己进入CBA之后的最佳表现,以替补身份出战的他砍下了32分14个篮板球,32分的得分创造了生涯新高。另一方面,陈国豪也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九位以替补身份出战砍下30+10数据的替补球员。

此前一段时间,陈国豪的表现有些低迷,他也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今天陈国豪早早进入了状态,最终闵鹿蕾一下子让陈国豪打了40分钟。如此长的出场时间,便足以从一个侧面体现,陈国豪今天的发挥有多么令闵鹿蕾满意。

6554d93af3e8fabeee23b66e.jpg

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陈国豪谈到了自己的发挥,他说道:“数据方面自己也没有想那么多,上场之后拼好每一分每一秒。毕竟是新秀,前段时间也经历了低谷的状态,自己也在想办法调节吧,努力训练,提高和教练队伍的沟通,这场胜利不仅仅是我的成就也是属于球队的。磨合方面也是有,但也要继续努力完善自己。新的一年就是努力去拼把握好上场的每一个机会,尽量帮助到球队。”

陈国豪本场比赛侵略性十足,合计14次走上罚球线,其中仅仅是在第四节就有8次罚篮。其实在比赛的第四节,天津追分的态势非常猛,但北控顶住了压力。除了陈国豪之外,其他球员们也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

闵鹿蕾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第四节的发挥,体现了他们自赛季开始以来的进步。“每场比赛都很艰难,第三节领先16分之后,不知道大家第四节什么心态,一直在强调第四节比赛的关键性。第三节对手双外援都挺过来,第四节大家多少还是有些放松,好在最终比赛拿下来了,还是感谢队员们。

“第四节关键的时候,可能是之前经历过一些比赛后,大家在关键球方面的信心与底气比之前更强了。”他接着说道。

5连胜之后,北控创造了队史,同样也提升了球队的排名。除了胜利的喜悦之外,这个夜晚北控主场同样也被温暖的气氛所萦绕。

本赛季CBA的官方口号“以城之名”,围绕这一理念,CBA公司在新赛季伊始,倡议各俱乐部展开活动,让更多城市群体成为CBA的一份子。在这个夜晚,北控俱乐部邀请了来自北京健翔学校的学生现场观战。北京健翔学校是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当日来到现场的30名学生在听力等方面有不同程度的障碍。除了观看精彩的CBA赛事之外,北控俱乐部还与学生们互赠礼物。

对此,北控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宗锋说道:“不忘初心、践行公益,一直是北控篮球人所秉持的重要理念。北控篮球俱乐部将继续投身公益事业,关注帮扶弱势群体,不仅打造CBA赛场的热度,也要打造CBA赛场的温度。”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