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倒计时8天】7队抵达多哈 10队扎堆阿联酋

马德兴01-04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阿布扎比报道

今天(4日)距离2023亚洲杯赛正式开幕还有8天,参赛的24支队伍中除东道主卡塔尔队之外,已经有7支队伍提前抵达多哈展开备战。而更多的参赛队则正在阿联酋展开最后的备战。

七支球队已抵达多哈

原本曾计划到阿联酋展开集训的印度队在国内联赛于去年12月28日全部结束之后,第二天便集中,然后马不停蹄地直接前往多哈,在去年12月30日飞抵哈马德国际机场,成为23支客队中第一支抵达多哈备战的参赛队。

1704335448762075673.jpeg

印度队

紧接着,在去年12月30日联赛第19轮战罢之后,沙特国家队于第二天一大早直接在利雅德集中,然后在12月31日下午直飞多哈,成为第二支抵达卡塔尔的参赛队,并选择在2022年世界杯赛期间当做备战基地的海线胜地继续作为本届亚洲杯赛的备战基地,将在这里进行为期12天的备战,然后转战大赛期间亚足联指定的下榻酒店。沙特足协主席梅沙尔亲自挂帅,同机抵达。根据安排,沙特队将在亚洲杯赛开幕之前连续安排三场热身赛,1月4日将先与黎巴嫩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然后在1月9日和10日先后再与巴勒斯坦队、中国香港队各进行一场热身赛。

1704335580790012778.png

沙特队

而在新年元旦,黎巴嫩队从贝鲁特直飞多哈,成为中国队所在小组中第一个抵达多哈的队伍。紧随黎巴嫩队的,则是马来西亚队。该队也是1月1日一大早就从吉隆坡乘坐马航的包机,直接飞往多哈。在抵达多哈之后,球队入住完下榻酒店,马上就在韩国籍主教练金浩坤的率领下直奔训练场,展开首堂训练。而马来西亚足协主席哈姆丁也一起,不仅同机抵达,并一同前往训练场观看球队的训练。根据安排,马来西亚队将在1月8日与叙利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1704336102268019969.jpg

韩国队

1704335919884093397.jpg

马来西亚队

1704335920026041255.jpg

大马足协主席哈姆丁压阵

1704335591178070268.png

黎巴嫩队

在1月2日,乌兹别克斯坦队也从塔什干飞抵多哈,成为第五支抵达的参赛队。之前,乌兹别克斯坦队曾在迪拜集训了两周多时间,然后在去年12月底返回塔什干,在放假三天之后,球队直接于2日一大早在塔什干机场集中,并飞往多哈。根据安排,乌兹别克斯坦队将在1月7日和巴勒斯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1704335635048022715.jpg

乌兹别克斯坦队

紧随乌兹别克斯坦队抵达是约旦队,该队将和东道主卡塔尔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而巴勒斯坦队也在2日下午抵达了多哈。在此之前,巴勒斯坦队在去年的12月12日就转道约旦,应邀前往阿尔及利亚进行备战。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巴勒斯坦国家队队员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已经没有任何正式比赛,再加上出入境的限制,因而球队总共就只有19名球员前往阿尔及利亚备战,直至临近,部分海外球员才陆续赶到。

1704335693735092583.png

巴勒斯坦队

阿联酋成最佳备战地

除了已经抵达多哈的参赛队之外,更多的队伍则选择在阿联酋扎寨进行备战。这其中,选择阿布扎比的队伍较以往选择迪拜的队伍更多。除了中国队在阿布扎比之外,阿曼队是最先来到阿布扎比的,比中国队还要早两天,并在去年12月29日和中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而和中国队同组的塔吉克斯坦队在12月16日先抵达了迪拜,在迪拜进行了12天的集训之后,于去年12月28日转战阿布扎比,并和中国队下榻于同一个酒店、使用同一片场地进行备战。

1704336143973069054.jpg

吉尔吉斯斯坦队

在去年12月28日,中国香港队直接飞抵阿布扎比进行备战,在今天(4日)和塔吉克斯坦队打完一场内部测试赛之后,将在5日奔赴多哈。

伊拉克队则在2日已经抵达阿布扎比展开备战,计划一直训练到11日,然后转战多哈。期间,伊拉克队将在6日和韩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而昨天(3日),韩国队也从首尔直接飞抵阿布扎比,展开最后冲刺。

当然,除了上述六支客队之外,东道主阿联酋队也选择在阿布扎比进行备战。而在迪拜,除了先前曾设营进行过集训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外,吉尔吉斯斯坦队也在迪拜进行集训,然后来到阿布扎比和阿联酋队在去年12月30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随后返回迪拜,计划在1月5日和叙利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叙利亚队则也在1月1日已经抵达迪拜并展开正常备战,一直将延续到7日,然后再转战多哈。

巴林队则在1月2日已经从麦纳麦来到了迪拜,计划在1月6日和澳大利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后者也已经在元旦赶到了迪拜,众多海外球员将直接到迪拜向球队报到。

换而言之,选择在阿联酋进行备战的总共有10支参赛队(不包括东道主阿联酋队)。目前,在亚洲杯赛的24支参赛队中,只有印尼队此次备战选择在了土耳其,队伍将在7日从土耳其直接奔赴多哈。除此之外,其他各队都将在近日陆续直接奔赴多哈,为亚洲杯赛进行最后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