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1.3亿没白花!范乔丹助攻联盟第五 助休城崛起

飞流01-04 17:42 体坛+原创

火箭砸出的钱,听到了响声。北京时间1月4日,火箭主场112比101击败篮网取得两连胜。内线支柱申京延续出色表现,得到30分8篮板4助攻。外线领袖范乔丹打出稳定表现,三分球8投6中,得到21分6篮板10助攻2盖帽。

范乔丹是火箭本赛季蜕变,杀到季后赛级别行列的重要原因。要知道,过去几个赛季,火箭战绩都是排名联盟倒数,其中两次是倒数第一。同样是青年军,活塞本赛季继续沉沦,而火箭已经走出泥潭,很关键一点就是火箭有范乔丹、狄龙这样的球员当领路人。

截图20240104120404.png

范乔丹在火箭不仅仅是得分、助攻那么简单,他帮助了火箭年轻球员进步。范乔丹是励志球员的代表,落选秀出身,在猛龙蜕变成为总冠军控卫,继而拿到大合同。2023年夏天,更是和火箭签下3年1.3亿美元顶薪肥约。

可以说,范乔丹已经名利双收了。联盟中一些球星在拿到大合同之后会有所懈怠,状态会下滑。但是范乔丹在火箭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他的助攻创下了生涯新高。

本赛季的范弗利特场均得到17.5分4.0篮板8.6助攻1.1抢断,投篮命中率41.0%,三分命中率40.3%,罚球命中率86.7%。范弗利特的助攻排名联盟第五,同时也是他生涯新高。此前,范乔丹场均助攻最高是7.2次助攻。

这样一位三分火力犀利,同时助攻联盟前列的控卫,完全对得起他的亿元合同。要知道,火箭给范乔丹开出3年1.3亿美元合同时,外界几乎一致认为这是溢价合同。

范乔丹之所以选择加盟火箭,很大程度上就是火箭给的钱多。NBA球员是吃青春饭的,必须趁着当打之年赚钱。从2023年的市场行情来看,范乔丹原本可能只能拿到3年1亿美元的合同,但是火箭硬生生给出了3年1.3亿肥约。范乔丹是拿过总冠军的球员,而且到了火箭,他的球权能得到保障,那么又怎么可能拒绝这份合同了。

截图20240104120343.png

事实证明,范乔丹和火箭联手是双赢。联盟球员大多数不愿意去烂队打球,除非给的钱够多。范乔丹现在的状况是,不仅拿到了顶薪,而火箭也摆脱了烂队身份,成为季后赛级别的球队,这样一来,范乔丹还能保值,为他争取下一份肥约创造条件。范乔丹现在的情况比留在猛龙好太多了。猛龙如今战绩才14胜20负,而火箭17胜15负。

火箭在范乔丹身上砸钱很值,他们不再是任人宰割的鱼腩球队,具备了冲击季后赛资格的能力。火箭的年轻球员申京在这个赛季迎来蜕变,已经是准全明星球员级别了。杰伦·格林和小贾巴里·史密斯也还有成长的空间。

火箭还有阿门·汤普森、惠特摩尔、塔里·伊森等年轻人,这支球队欣欣向荣,而范乔丹很好地扮演了球员导师角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