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回春!耶尔德兹再现巨星潜质,尤文青训结果

小五01-05 09: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一个属于尤文图斯的全新时代即将到来。2022年俱乐部将U23青年队改名为“尤文图斯新生代(Juventus Next Gen)”,这在众多意丙球队当中不免有些突兀,但到了本赛季“新生代”开始展现潜力,尤文青训迎来丰收季,“老妇人”终于回到了“Juventus”本来的意思:年轻人。

尤文图斯上一次以6球或以上的优势赢得比赛,还是在2018年的7比0萨索洛。本场6个进球当中,除了鲁加尼的补射和对方中卫的乌龙,其余都是由00后完成的,他们分别是米雷蒂、坎比亚索、耶尔德兹和维阿,而布龙的乌龙也是由小将耶尔德兹造成的,米雷蒂的进球则来自坎比亚索的助攻。尤文本场首发平均年龄26.7岁,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如此年轻的“老妇人”了。

1908033322-612x612.jpg

比赛方式上,阿莱格里也摒弃了之前的“短鼻马”策略,若按联赛1比0的习惯,6个进球足够为尤文带来18个积分了。本场尤文从一开场就抱着进攻的姿态来的,尽管不到1分钟就由加蒂送了对方一个,但此后尤文的进攻一浪接着一浪,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阿莱格里也没有如往常那样阻拦。

第76分钟,阿莱格里原本是打算换上麦肯尼的,但耶尔德兹的射门导致对方自摆乌龙,尤文的领先优势变为2球,此时阿莱格里干脆放心让2005年出生的农戈完成了首秀,也许另一个新星也在缓缓升起。

自从尤文摒弃了C罗的巨星路线之后,本土路线和依靠年轻人的路线走得非常明确,二队政策让新星源源不断地涌现。在方针明确的前提下,阿莱格里也变得不再像过去那般保守,他和总监琼托利都表示过,青年队球员未来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

1892969507-612x612.jpg

这里也得为阿莱格里说句话,确实不是所有年轻人都得到了持续出场机会,比如说伊林,但本场被安排在了首发阵容中,他和基耶萨一起首发,目的是提供冲击力,但真正打起来,基耶萨也会去到左路,伊林看上去完全可有可无。此外他的多次触球和处理球都非常离谱,位置感、节奏感、比赛态度都不在水准,可以说是尤文本场表现最差的球员,似乎完全涌入不进体系当中,也许作势卖回英国是他最好的归宿了。如果面对联赛垫底球队的替补阵容都打不出优势,真不知道什么样的比赛还能有所发挥了。

相反,坎比亚索已经显得非常成熟,他左右开弓无逆足,也能客串中场帮助中路的策应。本场他一次头球回做助攻米雷蒂得分,一次后点左脚弹射破网,状态十分火热。阿莱格里另一个被吐槽的点在于,很多球员在他二进宫以来身价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不过对坎比亚索是个实实在在的妙用,阿莱格里将他全面的属性彻底开发出来了,他的身价也从博洛尼亚时期的650万涨到现在的1500万(德转数据),在下一次身价更新时,势必还会继续上涨。

1704416419305065144.jpg

安德烈·坎比亚索

尤文这些U23球员,有在意乙摸爬滚打的,比如法焦利;有送去意甲中下游球队的,比如索莱、巴雷内切亚;也有直接提拔到一队使用的,包括米雷蒂、伊林等等;其中肉眼可见天赋最高的,当属土耳其锋线小将耶尔德兹了。18岁的耶尔德兹这是连续第3次拿到了出场机会,贡献了2粒入球,效率极高。而且进球都非常精彩,本场他射门造对方乌龙一次,进球一个,第88分钟的破门技惊四座,几乎复制了之前联赛对弗罗西诺内的进球,面对双人包夹穿裆过人,再内切闪过一人打近角骗过门将得手,极具观赏性,又处处透露着球场智慧。

以目前的势头发展下去,尤文肯定会遇到一个问题,以意甲现在的体量,能不能留得住这位天才,是否有机会把他培养成新“皮耶罗”。下赛季尤文大概率将回到欧冠赛场,如果耶尔德兹能保持这种级别的发挥,肯定会吸引更多豪门俱乐部的关注。

1704416454413076709.jpg

耶尔德兹

不管怎样,现在尤文图斯的发展路线已经得到了回报,球队的观赏性和稳定性正在增强。本场创造了尤文历史意杯1/8决赛最高票房纪录就是明证,越来越多的球迷愿意回到球场看球,见证年轻一代的发展成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