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维奇:队伍正朝预计方向发展 正赛状态将最佳

马德兴01-05 0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阿布扎比报道

昨天(4日)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一连数日没有发声的国足主教练扬科维奇终于接受了采访,表示目前队伍正在朝预计的方向发展,等到了1月13日对阵塔吉克斯坦队的第一场亚洲杯小组赛时,所有人都会达到最佳状态。

655b3fe5f3e8279bd15444c0.jpg

TITAN:你觉得目前队伍的情况如何?是否走出了连续输球的阴影?

扬科维奇:现在队伍的情况还是不错的,我们已经完成了准备期。明天(5日)还有一场热身赛,打完之后,我们就将去多哈了。

TITAN:经过三场热身赛,队伍还存在哪些问题?

扬科维奇:因为我们队里球员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有的是从假期中来的,有的是从比赛中的,刚刚打完亚冠联赛的,他们每一个人的身体情况各不相同,需要我们通过训练来把他们的状态相应地调整到一样的节奏里来。通过三场热身赛,我们发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也发现了一定的问题,我们教练组就是把这些问题和信息汇总,并且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去实践和解决,在1月13日对阵塔吉克队的比赛时,把所有人的状态全部都调整到最佳。

TITAN:经过过去10多天的训练,你觉得是否达到了预期?

扬科维奇:是完全在控制范围之内,没有什么超出预期的,因为我们跟这批球员都已经很熟悉了,每个人的心态都很好,他们都带着十足的动力来准备亚洲杯的备战,虽然一开始训练量有点大,队员们有点身体反应,但都通过了这一段时期,也通过了比赛的检验,每个人都是准备好了。

TITAN:队伍目前在心理上和身体上都准备好了吗?

扬科维奇:因为在这种集训中,我们训练量大的时候,队员的思想肯定是有波动的,每个人都不容易,但我们通过安排大量课,现在也确实是做到了把每个人的状态调整到一致,并开始备战第一场对塔吉克斯坦队的比赛了。我有信心说,不光是心理和体能方面,在技战术方面,我们也做好了准备。

TITAN:未来一段时间里,球队还会做些什么调整?

扬科维奇:其实,我们队伍的目标一直就是备战第一场比赛,基于这个前提下,我们还会用一场仅剩的比赛,让所有球员的出场时间能够有一个平衡,让每一个人的状态都更接近备战的状态。等到了多哈后,我们的专注度将放在比赛上面了,训练也将会正常进行。我们相互之间已经很熟悉,如何准备比赛?大家都非常清楚,就是正常的进行训练,等待与塔吉克斯坦队的第一场比赛。

TITAN:队伍现在的伤病情况如何?

扬科维奇:备战期间,队员出现一些小伤、小病属于再正常不过的情况了。现在的队伍中没有什么重大伤病,所有球员到比赛时都会OK!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