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陈戌源杜兆才上央视反腐纪录片:真的要谢罪

霍妮01-05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月6日起,央视将播出四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将揭露足球领域腐败案细节。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杜兆才、足协原主席陈戌源、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在镜头前忏悔。

李铁1.png

李铁.png

李铁:“我是非常后悔的。还是要踏踏实实,也要走正路。”

2022年11月26日上午,湖北省纪检委网站发布官方公告,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涉嫌严重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2023年8月2日,湖北检察机关依法对李铁涉嫌受贿、行贿、单位行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提起公诉。

杜兆才.png

杜兆才2.png

杜兆才:“在俱乐部老板的利益围猎中,有些随波逐流了。”

2023年4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方网站发布通告,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年10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对国家体育总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的公告。同年10月1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杜兆才作出逮捕决定。

陈戌源1.png

陈戌源.png

陈戌源:“我想深深地向全国球迷,真的要谢罪。”

2023年2月14日,湖北省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发布通告,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审查调查。同年9月26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公布中国足协原党委副书记、主席陈戌源涉嫌受贿案,已被黄石市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向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陈戌源利用担任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足球协会换届筹备组组长,中国足球协会党委副书记、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