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对手昨日热身赛遭逆转 卡塔尔1比2不敌约旦

马德兴01-06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作为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中最主要的对手,东道主卡塔尔队昨天(5日)在一场封闭热身赛中以1比2被约旦队逆转,新任主教练洛佩斯遭遇首败。

微信图片_20240106095533.jpg

这场比赛是在加拉法体育场进行的,双方教练从技战术角度考虑,安排在全封闭状态下进行,没有转播,更禁止外人入场。据称,比赛进行至第11分钟时,卡塔尔队率先通过点球以1比0领先,主罚点球的是11号阿费夫。落后的约旦队曾组织起多次有效进攻并形成射门,但均未能把握住机会。上半时,卡塔尔队以1比0领先。

微信图片_20240106095536.jpg

易边后,约旦队进一步加强了攻势,第50分钟时,哈达德助攻奈马特将场上比分追成1比1平。7分钟之后,约旦队同样获得了点球机会,阿尔万主罚命中,帮助约旦队反超比分。最终,约旦队以2比1取胜。

微信图片_20240106095539.jpg

本场比赛中,双方换人不限次数和人数,因而均在大幅度变化阵容,所以并不算是国际A级赛。值得一提的是,约旦队的摩洛哥籍主教练阿穆塔自去年9月份正式接手约旦队以来,率队所取得的第一场国际比赛的胜利。在这之前,约旦队已经连续七场国际比赛不胜,战绩仅为1平6负。而西班牙人洛佩斯在接手卡塔尔队之后则是遭遇了首败,在去年12月31日的第一场比赛中,洛佩斯指挥卡塔尔队以3比0击败了柬埔寨队。

卡塔尔队在结束这场热身赛之后不再安排热身,将全面转入1月12日对阵黎巴嫩队的揭幕战;而约旦队则将在1月9日再和日本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