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列5大最后一次参加亚洲杯球员 张琳芃在列

黑嘉丽01-07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月6日,亚足联在官网发布文章列出5位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亚洲杯的球员,中国国脚张琳芃在列。

微信图片_20240107110431.png

亚足联表示,自2010年以来,张琳芃一直是中国队后防线的中流砥柱。2011年,他在亚洲杯对阵科威特的比赛中首秀进球,这将成为他职业生涯在大陆舞台上的许多重要时刻中的第一个。

张琳芃曾随广州恒大夺得了2013和2015两届亚冠的冠军,亚足联也提到了这个经典时刻:“在全盛时期,张琳芃在2013年和2015年随广州赢得了两次亚冠冠军以及无数的国内荣誉,他证明了自己是这支统治中国足坛近十年球队的关键一环。”

不过对于张琳芃来说,国家队比赛没有获得什么荣誉是最大的遗憾:“张琳芃在国家队的成功却很少,2010年的东亚足球锦标赛是他唯一的主要荣誉。现年34岁的张琳将第四次参加亚洲杯,他希望至少能打入四分之一决赛中。”

微信图片_20240107110449.png

其他4位球员也都是亚洲足坛的功勋人物,包括印度足球的标杆切特里,保持着黎巴嫩国家队出场和进球纪录的马图克,卡塔尔国家队队长海多斯以及参加了三届世界杯和三届亚洲杯的伊朗队长哈伊萨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