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开启第二波引援瞄准2将 元旦前已续约“4小龙”

王晓瑞01-08 12: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正当外界开始热议山东泰山有望在转会窗刚开始,就一口气签下毕津浩、高准翼和彭欣力之时,崔康熙已经悄然谋划第二波引援。上周,泰山已与深圳队快马、前国少队队长郑达伦展开接触,谈判进展十分顺利。不过,就在第二波引援风暴还未完全刮起之前,泰山俱乐部率先解决掉一项后顾之忧,即与4名2001年龄段的足校精英谈妥续约。其中,就包括在去年后半段踢上首发的谢文能。

谢文能.jpg

自从2020年股权改制以来,泰山俱乐部在足校人才培养方面,要比以往更加重视。上赛季在崔康熙挂帅后,诸如谢文能、阿卜杜、买乌郎等人,均获不少出场机会。尤其是谢文能,不仅累计登场17次,还打入4球并助攻1个,在国奥队,他也成为所倚重的一匹快马。然而,就在上赛季各项赛事结束后,谢文能与泰山队的合同濒临到期,不仅如此,另两名国奥常客阿卜杜和贾非凡,以及去年被租借至济南兴洲的易县龙,原有合同也是签到2024年春天。

于是,在去年9月中旬U23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泰山方面就已展开与上述4名新星的谈判。然而,涉及到具体的谈判进展,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顺利。毕竟按照足协之前颁布的《财务约定指标》规定:一线队国内球员的单赛季平均薪酬不得超过每人税前300万人民币,而在泰山一线队又有不少顶薪选手,这就意味着俱乐部能够给这4名新星的涨幅空间,原则上来讲也不会很多。

所以直至联赛结束,上述4人的续约谈判都没有太多进展。但作为主教练,崔康熙还是很希望能留住他们。一是从实力上来讲,谢文能、阿卜杜、贾非凡和易县龙,都称得上国内同年龄段的佼佼者,不仅球技相对突出,潜力同样更大;再有,从俱乐部的长远角度出发,老崔也希望多带一带这4位年轻人,帮助他们尽快成长。因此,在泰山队奔赴济州岛的前后,俱乐部又找到谢文能、阿卜杜等人,再一次就续约问题予以深度谈判。其实,“四小龙”从本意上来讲,也很希望留守山东,毕竟从小就是接受鲁能足校培养,无论在感情上还是彼此之间的认可度,深厚情谊都是不言而喻,于是在客场战罢横滨水手后,这几桩谈判很快就进入攻关状态。最终在元旦前,俱乐部与上述4人均谈妥续约,并与他们分别签署2年至5年不等的新合同。

有人留下就会有人离开。在基本敲定第一批引援(3内援+2外援)、续约“四小龙”之后,泰山方面也有意展开进一步瘦身。除了莫伊塞斯和费莱尼离开,李海龙和孙国文也有可能转投他队。其中,李海龙是与俱乐部合同到期,孙国文则得到浙江队的青睐,后者正推进以租借方式引入。相比之下,对于今年2月底合同到期的胡靖航,各方还在纠结之中。毕竟胡靖航在去年联赛后半段,已通过在联赛收官战的帽子戏法,以及亚冠赛场上的助攻证明自己。而且,崔康熙从本意上对他还很欣赏,后期也把他改造为中锋奇兵。更何况目前针对第5外援的选择,泰山队还有可能会引进一名后腰。

实际上,这正是山东队第二波引援的最大看点。现在,球队已基本确定贾德松、卡扎伊什维利、泽卡和克雷桑4名外援,原则上第5人可以选择莱昂纳多,也可留住帕托。但众所周知的是,崔康熙对于这两人都不太感冒。而且就在上赛季结束后,帕托还接到印尼球会的邀请,只因还有一年合同或难轻松回归。当然,山东球迷还在心心念有强力后腰外援,因此也有内部人士分析,一旦帕托、莱昂纳多得到放弃,从而引进外籍后腰,胡靖航留下就是大概率事件,甚至继续成为老崔锋线体系中的奇兵。

郑达伦.jpg

但即将成为自由身的胡靖航,因其27岁的黄金年龄、国奥队长身份,以及多面手的属性,自然也是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像四川九牛和武汉三镇,都与他传出了绯闻。至于第二波引援的重点目标郑达伦,目前有很大希望北上山东,此外,在杭州亚运会表现出众的边后卫王振澳,也进入到球队引援视野,但同样面临一些南方球队的竞争。显然,泰山队的第二波引援还远没有收官,但等到1月14日集中日,必定会有多位新面孔到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