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时隔近8年再度打出147 大师赛遇火箭六连败

润之01-09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月8日晚,2024斯诺克大师赛迎来第二个比赛日,丁俊晖和奥沙利文近期第三度相逢,这是史上第35次“丁奥会”,也是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在大师赛赛场上的第6次交锋。经过九局鏖战,最终奥沙利文技高一筹,以6比3又一次战胜丁俊晖。

虽然遭遇大师赛对阵奥沙利文六连败,但丁俊晖在本场比赛也有高光时刻,他打出了职业生涯第7杆147满分杆。这同时也是大师赛历史上的第4杆147,而丁俊晖在4杆中拥有2杆。此前在2007年大师赛时,丁俊晖就曾在对阵汉密尔顿时打出过1杆147。

61.png

这杆147来自比赛第7局,当时场上比分为4比2,奥沙利文在连下四局后,丁俊晖扳回两城,凭借这杆147杆丁俊晖将比分追至3比4。然而,奥沙利文并没有被吓到,在接下来的一局中打出了他本场的第2杆破百,做出了强有力的回应。随后又以一杆93分带走胜利。

“令人难以置信的147分,”奥沙利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对丁俊晖的表现夸赞了一番。“从第二三颗红球开始,我就知道他会成功。球型的位置太好了,他的走位一次都没出差错。多么伟大的球员,我为他感到高兴。他的主球控制比任何人都好。”

丁俊晖赛后表示:“比赛开始时我有很多机会,但打个二三十分就断了,中场休息后我认为我不会打得那么好,但能打出147,这太神奇了。当时所有的球都是开放的,所以我想也许我可以尝试一下,因为我看到罗尼今天的状态非常好。”

88.png

这是自2016年威尔士公开赛以来,丁俊晖时隔近8年打出的又一杆147。在打进最后一颗黑球之后,丁俊晖如释重负,先是趴在球台上,随后起身振臂握拳庆祝,全场观众也都起立为丁俊晖长时间的鼓掌祝贺,现场气氛在这一刻沸腾。

由于大师赛上没有单独设立147的奖金,单杆最高分将获得1.5万英镑的奖金。不过此前,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ST)官方宣布,在本赛季三大赛——即 2023斯诺克英锦赛、2024斯诺克大师赛和2024斯诺克世锦赛中,若有球员能打出2次147满分杆,那么就将获得14.7万英镑的巨额奖金。也就是说,如果丁俊晖能在4月份的世锦赛上再次打出147杆,那么他就将获得这笔巨额奖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