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联助教登陆海港支援穆斯卡特 持双职业级证书

王晓瑞01-09 11: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穆斯卡特回归在即,而除了本报之前率先曝光的罗斯·阿洛伊西,海港新帅还带回来另一份礼物——西部联队助理教练文森佐·伊拉多。有趣的是,目前西部联队主教练正是罗斯·阿洛伊西的弟弟,前澳大利亚著名国脚约翰·阿洛伊西。

伊拉多.jpg

文森佐·伊拉多今年虽然只有40岁,但在澳超,一直被视为前途远大的新生力量。最早文森佐·伊拉多是在2015年9月,出道于墨尔本胜利,但在当时,他是在俱乐部女足队伍担任助理教练。2017年4月,文森佐·伊拉多转至男足领域,一开始的角色,也只是针对青年队主教练工作予以辅助,担任墨尔本胜利青年队助理教练两年半。而恰恰从2013年至2019年,穆斯卡特正是墨尔本胜利男足一线队的主教练,双方虽没有直接合作的经历,彼此之间还是相当了解。

2019年,伊拉多随约翰·阿洛伊西前往西部联,起初他的角色是球队第一技术分析师,这也是伊拉多非常擅长的领域。而从去年6月开始,伊拉多便转任助理教练。实际上在澳超,伊拉多的学术能力首屈一指。2016年6月,他就获得亚足联A级教练员证书,随后,又分别考取到亚足联职业级和欧足联职业级。而在西部联队期间,他又随队拿到澳超冠军,也因此在离开之际,得到俱乐部的交口称赞,“作为一名职业教练,他的专业知识帮助我们两次进入澳超决赛,并获得一次联赛冠军,他还通过我们的青训营,对下一代西部联球员(的成长)产生巨大影响。”西部联俱乐部总经理马尔·因皮奥巴托表示,“更重要的是,文森佐以他的个人力量,促使我们的俱乐部变得更好,帮助我们塑造了一个繁荣、积极的俱乐部文化。”

正因此,西部联对文森佐·伊拉多的离开表示遗憾,“你将很难找到一个比文斯更受普遍尊敬的足球专业人士,我们要感谢他的杰出贡献,并祝愿他在未来的努力中取得成功。”

对于此番前往中国,伊拉多是心怀挑战。他直言,“在我为西部联工作期间,无论作为教练还是个人,都经历了重大发展。现在,离开这一家梦幻般的俱乐部,感觉是苦乐参半的,但也会令人很兴奋,因为我坚信我已经为未来的挑战和机遇做好预案。”伊拉多坦言,“我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充满期待,我坚信,我已经为教练之旅的下一步(前往中国)做好准备,旨在像过去10至15年那样提升价值并继续成长。”

文森佐·伊拉多加盟后,穆斯卡特的整个教练组成员已增加到4人。根据计划,穆斯卡特今天(9日)就将回到上海,上任见面会也将在本周召开。而海港队拟定在本月中下旬前往海口,正式开启冬训拉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