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特赛季报销!灰熊北伐中道崩殂 着眼摆烂选秀

孔德昕01-09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月9日,孟菲斯灰熊官方宣布球队核心后卫贾·莫兰特将接受右肩手术,他因此赛季报销。

根据官方声明,莫兰特是在当地时间周六的队内训练中受伤的,他遭遇了右肩半脱位。由于持续感到酸痛和不适,莫兰特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他遭遇右肩盂唇撕裂。接下来莫兰特会接受手术,预计他将在2024-25赛季之前完全康复。

GDXoF7CaAAABjCb.jpg

对于灰熊而言,这无疑是改变赛季命运的灾难时刻。莫兰特的赛季出场次数就此定格在9场,场均25.1分5.6篮板8.1助攻,命中率47.1%,三分命中率27.5%,罚球81.3%。赛季初期他因为休赛期的场外直播秀枪风波被禁赛25场,复出之后莫兰特在11场比赛里打了9场,灰熊在他出战的夜晚是6胜3负,他复出后球队整体战绩7胜4负。

在莫兰特遭遇禁赛期间,灰熊6胜19负挣扎在西部底层,但他们依然保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随着莫兰特复出带队四连胜,人们也调侃灰熊开启了“北伐之路”。但即便莫兰特不伤,这一目标也并不简单。在击败湖人那场之前,当我们假设灰熊最终将赛季胜率拉回到50%的时候(这看上去也是得到附加赛席位的门槛),灰熊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出62%以上的胜率——截至目前,整个联盟胜率超62%的球队只有7支,分别是凯尔特人、雄鹿、76人、森林狼、雷霆、掘金和快艇。

随着莫兰特赛季报销,灰熊想要竞争附加赛席位难于登天。没有这位全明星后卫,孟菲斯人的进攻一度全联盟垫底,而且他们也早就报销了亚当斯这一首发中锋,球队冲击前板的比赛风格完全转变,变成了依赖三分投射的队伍。本赛季至今,灰熊场均出手39.3记三分联盟第5多,但命中率只有33.9%,30队垫底。少了莫兰特撕破防线、推动反击的能力,灰熊的进攻会无比艰难。

GDXrbVmXkAETd4T.jpg

随着莫兰特报销,灰熊有权在1月15日之前申请伤病特例,金额达到1240万美元。但在没有季后赛希望后,他们补强的动力已经失去,更现实的目标是摆烂争取更高的选秀顺位,因此可以用这样的伤病特例吃进其他球队不要的到期合同,寻求选秀权补偿。

2024届选秀被视为小年,灰熊“烂”得不是时候。下赛季贝恩的顶薪合同开始生效,球队还会面临巨大的薪金压力,他们来到了需要做出众多选择的十字路口。

另一方面,西部其他争夺附加赛席位的队伍压力减轻。太阳、湖人、火箭、勇士都在这一区间,爵士近10战8胜也暂时反超了勇士,他们可以不用再考虑灰熊这一竞争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