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肯鲍尔去世,足坛悼念:独一无二的足球皇帝

亚瑟01-09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周一,德新社转发《今日新闻》消息,确认德国足球传奇贝肯鲍尔去世,享年78岁。他的家人在周一向《今日新闻》透露,贝肯鲍尔于上周日去世。

贝肯鲍尔几乎赢得了球员生涯的一切集体和个人荣誉,后来作为教练还率领德国队夺得1990年世界杯冠军。球员时代,贝肯鲍尔发扬了自由人踢法,开创了一个时代,被尊称为“足球皇帝”。

贝肯鲍尔去世后,多家机构、多位足坛人士发文悼念。

efsane-futbolcu-franz-beckenbauer-hayatini-kaybetti-bundesliga-aci-haberi-duyurdu-jqsi.jpg

拜仁官方:“拜仁的世界已不再是以往那样,这里突然间沉寂下来:德国冠军为贝肯鲍尔哭泣,他是独一无二的足球皇帝,没有他,拜仁不会取得如今的成就。愿安息。”

德甲官方:“得知弗朗茨·贝肯鲍尔去世的消息后,德甲大家庭十分悲痛。他是一位真正的偶像,过去、现在、永远都是。愿安息。”

欧足联主席切费林:“世界足坛为传奇的离去而哀悼。贝肯鲍尔拥有无以伦比的全能属性、在防线和中场之间的优雅过渡能力以及顶级的控球技巧,他视野开阔的风格重塑了那个时代的足球。他在国家队与拜仁的最辉煌时代都担任队长,拥有超凡的领导能力,并且在执教时期继续闪耀。贝肯鲍尔是足坛历史的传奇,这一点无可争议。向真正的传奇告别。”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贝肯鲍尔是德国足球与世界足坛的传奇,他的成就会被历史铭记。尽管如此受人爱戴,他却总是那样谦逊。1974年,他成为第一位举起大力神杯的冠军队长,之后他又以教练身份带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他会被全世界球迷永远铭记,尤其是德国队和拜仁的支持者。他是一位伟大的人,是足球的朋友,是一位冠军,也是真正的传奇。亲爱的弗朗茨永远不会被遗忘。”

德国总理朔尔茨:“弗朗茨·贝肯鲍尔是德国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是世界杯冠军成员和教练。对很多人来说,他是‘足球皇帝’,他激发了几代德国人对于这项运动的热情。我们会想念他。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致哀。”

赫内斯:“贝肯鲍尔是拜仁拥有过的最伟大的人物。作为球员、作为教练、作为主席、作为一个人,他令人难以忘怀。没有人能够达成他所取得的成就。人们可以说,他们见证过贝肯鲍尔时代的足球。他是我的朋友,也是独一无二的伙伴,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他是上天的恩赐。亲爱的弗朗茨,愿你安息。”

鲁梅尼格:“贝肯鲍尔改写了德国足球的历史,留下了持续性的影响力。他是我在拜仁的队长,是我在国家队的教练,也是我们在拜仁的主席。在如此多不同的角色中,他不但取得了成功,还变得独一无二。他对所有人都非常尊重,因为对于弗朗茨来说,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德国足球失去了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我们非常怀念他,感谢你所做的一切,亲爱的弗朗茨!”

拜仁俱乐部主席海纳:“我们的悲伤无法用语言形容。作为球员,贝肯鲍尔高雅而有魔力,离开赛场后,他也给拜仁和足球运动留下了深刻印记。他的传奇性已无法通过冠军荣誉来丈量。拜仁大家庭永远感激他,我个人也为失去这样一位朋友而哀悼。”

德国名宿沃勒尔:“我非常悲伤,他的去世对我影响很大。与他相识、共事是我的荣幸。我在1990年一同在罗马赢得了世界杯冠军,没有他的出色执教,我们无法夺冠。他激励了不止一代人,他永远都是德国足球的明灯。德国足坛失去了一位伟大的人物,我也失去了一位朋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亚瑟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