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冬歇期归来 “错峰休假”各队怎么安排?

雷汉默01-09 16: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各队结束上周末的足总杯较量之后,英超已经算是进入了久违的“冬歇期”。这一安排最早在2020年加入,但只执行了一次便因疫情影响于2021年中断,上赛季由于卡塔尔世界杯的缘故也没有正式恢复。如今它终于归来,各队最少都能获得10天的喘息时间,可以安排一些与平日训练不同的休整活动。

11.jpg

与其他很多联赛是整体暂停不同,英超冬歇采用的模式是“错峰休假”:本周末只进行第21轮的5场比赛,剩余5场则留到一周后举行。这样既保证球迷每周末都有球看,也让球员们得到了赛季中途的休息。休赛期理论上为两周,但因为具体时间安排和杯赛的缘故,各队的假期长度还是有一定差别。原本狼队有望休息17天,但由于上周末足总杯他们客场与布伦特福德战平,需要在1月16日重赛,休整时间也缩短到11天。而因为要在本周中参加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切尔西、富勒姆和利物浦3支英超球队的假期也不长,分别只有10、11和11天。

关于如何利用这段假期,各队的选择也不尽相同,比如在上周末足总杯输球的阿森纳早已安排好了飞往迪拜的行程,部分球员甚至是比赛结束后就直接赶往了机场。在阿联酋温暖的天气下,枪手们会先休息几天,然后展开训练,球员的伴侣们也被邀请一同前往。相较之下,击败阿森纳的利物浦则没那么轻松,他们先要准备对富勒姆的联赛杯,然后克洛普的计划是给球员们放假。在红军主帅看来,伤病满营的球队熬过了一段艰难时刻,让球员们休息比设立海外训练营更有用。

与阿森纳相似,卫冕冠军曼城也将在本周末的比赛后去往阿联酋,而在阿布扎比进行休整和训练也算是该队的传统之一。曼联则不会像去年世界杯期间那样,把未参赛的球员带到西班牙南部的安达卢西亚,今年他们的选择是留在曼彻斯特训练和休息。依照主帅滕哈赫的说法,球队伤病问题严重,需要的是减负而不是增加负担。

无独有偶,本周末曼联的对手热刺,以及时间并不太充裕的切尔西,也都选择了留守。而先给球员放假,然后在本土进行训练亦是大部分英超球队的选择。当然,会到温暖地区进行拉练的队伍并不只有阿森纳和曼城,布莱顿和卢顿也有飞往海外的计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