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回顾亚洲杯五大揭幕战 国足2比2巴林入选

黑嘉丽01-10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月9日,亚足联官网撰文回顾了历届亚洲杯最经典的五大揭幕战,2004年中国亚洲杯首战国足2比2战平巴林的比赛入选。

微信图片_20240110115848.png

2004年是中国首次举办亚洲杯,亚足联表示曾经两次获得亚洲杯亚军和第三名的中国队,很欢迎巴林这个对手,毕竟对手在那之前缺席亚洲杯决赛圈长达16年,而中国队期待一场胜利。

不过比赛中,中国队却被巴林队率先破门。“巴林队利用自己相对弱小的国际足球地位和不为人知的实力稳守反击,上半场结束前胡拜尔抓住长传的机会打入了令人震惊的赛事首球。”

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则由郑智和李金羽连入2球反超比赛。“在比赛结束前一小时,主队获得扳平的黄金计划,阎嵩左路带球在禁区内被犯规,郑智主罚点球破门。然而裁判下令重罚,主场观众的庆祝也被打断。不过没有人能阻止郑智将球第二次罚向同一位置,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几分钟后李金羽接应周挺的传球将球送入球门反超比分,这令中国球迷欢欣鼓舞。”

不过最终双方2比2战平,侯赛因·阿里打入绝平的进球,亚足联表示巴林队搅乱了这场狂欢:“正当球迷们准备庆祝他们主场开门红时,巴林队却搅乱了这场狂欢,侯赛因·阿里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带球过掉两名球员左脚将比分扳平。”

在回顾这届比赛时,亚足联表示,“巴林队在亚洲杯上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他们进入了半决赛,而中国队则更进一步打入决赛,但最终以1比3输给了日本队。”

亚足联评选的其他4场经典揭幕战,包括1996年亚洲杯首战阿联酋1比1战平韩国、2000年亚洲杯首战伊朗队4比0大胜东道主黎巴嫩、2007年亚洲杯首战泰国1比1战平伊拉克以及2015年亚洲杯澳大利亚首战4比1逆转科威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