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会排球报名人数增加1人 可替换伤病球员

润之01-10 2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国际排联(FIVB)日前确认,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每支球队名单将从12人增加到13人。新增的一名非参赛运动员可以用来代替因健康原因退赛的运动员。

45.jpg

这一决定是在国际排联和国际奥委会进行广泛磋商后做出的,目的是将参赛选手人数增加到接近国际排联主要赛事的水平,以使参赛队伍更灵活、更有深度。新增的名额是经国际奥委会认可的非参赛运动员,在12人名单中如有运动员因伤或疾病无法参赛时充当最后一刻的替补。但被替换的运动员将不得参加剩余的比赛。

虽然第13名运动员能够参加比赛并与球队一起训练,但除非得到各自国家奥委会的额外支持,否则他们将不会入驻奥运村。

巴黎奥运会排球比赛将是2024年最重要的赛事。比赛将于7月27日至8月11日在巴黎世博会内的南巴黎竞技场举行,目前男女各有七支球队已经取得奥运资格,剩下的男女各5个名额将在2024年排球国家联赛分站赛结束之后按照世界排名产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