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输球不输嘴 穆里尼奥又发明新词:现代点球

鲁林01-11 0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这是一个谁也不愿意的安排,意大利杯1/4决赛,罗马拉齐奥被抽到了一起,这本就是意大利最火爆的德比,每次必然爆发冲突与争议,更加上有个穆里尼奥,把一切更加放大。

Jose-Mourinho-Roma-Lazio-Coppa-1200x720.jpg

上轮联赛,罗马1比1战平亚特兰大,终场前穆里尼奥被红牌罚下,这是穆里尼奥执教罗马的第三个赛季,三个赛季以来,穆里尼奥在意甲已经7次被罚下,足见他的“光环”。

这场意大利杯罗马德比,一如既往最后以3张红牌结束,分别是拉齐奥佩德罗、罗马阿兹蒙、曼奇尼,就像意甲经常以互交白卷结束的比赛一样,进球机会也很少,最后扎卡尼的点球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点球是因为尤文图斯租借到罗马的年轻中卫怀森,防守时绊到对方的脚踝。对此穆里尼奥当然又一通喷,而且喷的时候当然又有新发明的词汇,他表示,这个经过VAR吹罚的点球是“现代点球”。

OIF.jpg

th.jpg

“输掉德比总是令人痛苦的。我们遇到了真正的困难,我们不断地与他们作斗争,在过去几场比赛中,对阵那不勒斯我们表现得很好,在尤文图斯和亚特兰大的比赛中我们应该得到更多,今天我们输给了我所说的适合现代足球的点球,裁判在距离3米远时不会判罚,而VAR却判罚了。这就是裁判被告知的行为方式,二三十年前的球员绝不会像这里那样走下去。处罚应该被视为最严厉的惩罚,裁判当时就在现场,决定不判罚球,但当屏幕前有人却提醒他有一个最小程度的接触,而球员在接触后进行表演时,他无能为力。我不想说这不是点球,但情况就是这样。”

上半场打得相当均匀,但迪巴拉在中场休息时被佩莱格里尼换下,下一场对AC米兰的重头戏,他能否上场是个疑问。

“我觉得上半场我们是最有性格的球队,出发得很好,但当你失去迪巴拉时,一切都改变了。这就是对阵佛罗伦萨的比赛,我们认为我们可以轻松获胜。没有保罗,进攻和防守就失去了联系,质量水平也下降了。这是腿部后面常见的肌肉问题。 周末,他在一场体能消耗很大的比赛中踢了80分钟,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恢复。他想上场比赛,我们需要他的贡献,还有其他人的比赛超出了他们的极限,例如曼奇尼,他已经一个月没有训练了,并且正在服用消炎药。佩莱格里尼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因为背部受到了严重的撞击。我对一些人有点失望,因为我们应该做得更多。 我们非常努力地把球传到侧翼,但却没有传中。”

意大利杯的3张红牌,只适用于意大利杯比赛。

比赛由目前意大利第一金哨奥尔萨托执法,他是目前意大利乃至整个世界足坛最优秀的裁判,显然对罗马德比这样火爆的比赛,只有他这个级别的金哨才有资格弹压得住场面。

而穆里尼奥当然不会因为是金哨就少喷几句,“这不仅是一个现代点球,而且是针对像怀森这样的顶级球员,他在意甲只踢了55分钟,之前的动作是一个界外球,我们不可能放弃像这样导致角球和点球的界外球。从历史上看,这是一位顶级裁判,他会分析比赛的各个方面,但当一支球队领先时,比赛就结束了,因为奥尔萨托不让我们比赛。”

罗马最近在罗马德比中的战绩非常糟糕,在对阵拉齐奥的比赛中,他们在405分钟的比赛中没有取得进球,在此期间他们只有8次射门。

“我们输掉了一场德比,这给我们和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球迷带来了压力,但我们必须继续前进。我们周日与米兰的比赛结束了这一系列糟糕的比赛,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第一次有整整一周的时间来恢复,并希望有更多的球员回归。”

穆里尼奥说这是现代点球,而胜方的萨里当然会怼回去。

“考虑到我看到的镜头,这是一个明显的点球,后卫甚至没有靠近球。奥萨托托只花了8秒钟就从屏幕上看了它。无论如何,这只是相对有趣的,因为除了补时阶段的三四分钟之外,罗马的得分机会为零。坦率地说,我们未能在进球后的20分钟内将领先优势扩大,很可惜。总的来说,考虑到他们的表现,1比0的比分非常紧张。”

自接手拉齐奥以来,萨里在对阵罗马的6场罗马德比战中赢了4场,只输了1场。更特别的是,比赛这一天是萨里的生日,但他做出了令人惊讶的坦白。

“我真的不在乎意大利杯,因为即使在意甲,德比也不仅仅是3分。这些比赛是为球迷们踢的,我们很高兴能给拉齐奥球迷带来欢乐。此外,在我生日的那天晚上输掉一场德比战会非常难过。”

拉齐奥方面,门将普罗韦德尔因流感缺阵,但萨里没有选择二门塞佩,而是选择了第三门将曼达斯,这是他穿着拉齐奥球衣首次亮相。

“曼达斯在训练中表现出色。另外,因为他是我们的,而不是租借的,所以在一场真正的比赛中看到他的表现是很重要的。他一开始很紧张,但后来做得很好,并证实了他给我们的那些好感觉。”

这将是一个非常繁忙的一月,因为拉齐奥还将在沙特阿拉伯举行意大利超级杯四强赛,那么萨里最终是否能够让他的球队保持稳定的表现?

“目前是的,但这种情况时不时会改变。意甲有些球队阵容比我们更好,我们知道这一点,但我们必须感谢新援,他们让我们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了活力,而上赛季的一些球星状态有所下滑。如果更衣室的气氛保持这种状态,我们可以弥补一些失地。莱切这个周末在心理层面上非常重要,因为如果我们从德比战中恢复过来,完全专注于那场比赛,那将意味着我们真的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我们过去曾遇到过这种情况,所以这是一次真正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