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奥利意杯实验失败,莱昂的状态什么时候能回来?

小五01-11 09: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这一晚过后,AC米兰距离上一次获得意大利杯的年头至少要加到22年了。2003年那是属于红黑军团的时代,从那以后,他们再也没有夺得过这个桂冠。再往前数,很难想象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全盛的米兰将士也未能举起过这座奖杯,只能说米兰历史中没有这个传统。

1704935450158.jpg

从半区分组形势来看,如果谁能闯过这一关将有很高的概率杀进决赛,因为佛罗伦萨在同一个半区的另一场比赛中十分艰难地淘汰了博洛尼亚,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状态来看都很难敌过本场的双方。但是看起来皮奥利并没有把意杯当作一个优先级很高的赛事,他仍然在统筹“大局”:莱昂最近状态不好,于是就创造机会给他喂球,第45分钟,特奥后排插上送上的饼终于送到了莱昂嘴里,后者一记轻巧的推射完成破门。

莱昂整场的表现其实和早前主场1比0赢下萨索洛那场差不多,葡萄牙边锋赛后受到了很多批评,甚至在圣西罗还响起了针对他的嘘声。那场比赛莱昂也在相同的位置用相同的脚法打进过一球,但被吹越位在先。皮奥利上一场对莱昂的点评很有意思,他说当教练组要求他进攻底线时他会往内线走,而当要求他内切时他却下底了。

1923266668-612x612.jpg

所有人都知道内外结合才是最好的,本赛季米兰明显在战术层面增加了莱昂的无球时间和包抄职责,很多时候都不是由莱昂直接发起进攻,而是让他来面对球门起脚射门,或是来自右路的传中,或是来自左路的倒三角,特奥给莱昂的传球就是一次经典的倒三角传球,这一套终于打成了。

不过到了下半场,尤其是最后阶段的时候,莱昂又回到了走外线模式,进攻单一地变成了莱昂单打对方的霍尔姆,然后下底传中。霍尔姆让莱昂过了两次,但再一再二没有再三,突到最后,霍尔姆也熟悉了莱昂的节奏,此后这招再无成效。此外,莱昂虽然两次过人成功,但他的状态未在最佳,完成突破后,没能抹过身完成小角度打门或者近距离高速传中,而这两项过去可是他的拿手绝活,但受到身体状态限制,他在更远的地方就起脚传中了,身边并无队友接应,传球点和包抄点未能重合。

1923029975-612x612.jpg

之所以说皮奥利并没有很重视这项比赛,是因为米兰正常都在以一种非常开放的态势在跟亚特兰大对轰。过去莱昂是喜欢这种节奏的,皮奥利可能想以这种高节奏调动起莱昂的状态,但莱昂却显得不是很兴奋,看起来总是眉头紧锁。而这种节奏亚特兰大却是最舒服的。在莱昂进球仅仅2分钟后,客队就从右路组织起一次非常精妙的进攻配合,由科普迈纳斯扳平比分。

如果米兰在进球后有一个幅度回收的话,恐怕丢球不会这么轻易。之后亚特兰大多次打穿这一侧,米兰可谓门户大开,最终由米兰丘克造了亚历克斯·希门尼斯的犯规,科普迈纳斯主罚点球命中。不过从慢动作回放看,这个点球判得比较牵强,米兰丘克有“跳水”的嫌疑。

另一个现象是,皮奥利对“新援”的使用。从皇马租借来的小将希门尼斯已经是在意大利杯连场首发了,上一场他确实发挥不错,同样开放式的进攻打法,面对卡利亚里时希门尼斯表现可圈可点,但面对亚特兰大就吃了没经验的亏。防守米兰丘克时,他两次放掉了外线去守内线,结果被速率并不算快的米兰丘克过掉,被判点球有些冤,但也让希门尼斯长了教训。

1898389954-612x612.jpg

另一位“新援”就是加比亚了,这位上赛季的第五中卫被从比利亚雷亚尔临时拉回来救急,也是没几天合练就首发了,结果像受了诅咒一般也是早早受伤离场。皮奥利还是在实验更多的可能性,让更多人员进入到轮换阵容当中来。从赛后的反应看,意大利杯的出局倒是对教练和球员们没有太大影响。

不过这并不能说明米兰接下来就会放弃一切杯赛专注联赛,他们对欧联杯的重视程度会很不一样,届时会上强度,对欧战的态度和国内杯赛的态度完全相反,这可能也是俱乐部传统决定的。

-1923062504-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